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大利空导致百点暴跌 分析师坚信农行将破发

2010年06月30日 10: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主持人:刘畅

●四大利空导致股指百点大跌

传分析师普遍认为,农行A股IPO力保上限发行、外媒称中国所持近5000亿美元两房债或将血本无归、7月创业板将迎解禁“洪流”股指期货主力空头大肆增仓等四大因素,是昨天股市暴跌的元凶。

点评:正如昨天所预计的一样,市场正在找一个“消息”作为向上或向下的突破契机,而农行询价的结束正是这样的契机,再加上期指最大空头国泰君安大肆增仓空单,都给本已孱弱的股市一个当头棒喝,下跌也就成了必然。

●分析师坚信农行上市后破发

传在农行每股2.52元-2.68元的发行价区间公布后,尽管大多数人均对“绿鞋”机制叫好,但仍有分析师坚信“农行上市后会破发”

点评:东方财富研究所分析师江峰认为,农行2.52元-2.68元的发行价依然偏高,开盘后一个月内就可能跌破发行价,2.5元以下的价格才是合理定价。海通证券分析师刘宇英也认为此定价偏高,有可能破发。实际上,农行上市后到底会不会“破发行已不重要,昨天的股市既然选择了在此时暴跌,肯定有其下跌的理由。

●“五星连珠”预示大盘暴跌

传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大盘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地量”下的“五星连珠”,即连续五天的地量小阴十字星K线,这一典型的缩量整理形态,已经提前流露出可能出现的变盘迹象。

点评:历史上的“五星连珠”经常引发大行情,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据说此次“五星连珠”从K线上来说更精确,随后就迎来了昨天的向下破位暴跌。

●全球经济正初现第三次萧条

传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明日前警告,全球经济正陷入第三次萧条的初期。全球此前曾经历过两次大的经济萧条,分别为19世纪的长期萧条及1929-1930年的大萧条,上述两次经济萧条均不是直线向下的,途中分别出现过反弹。当前全球经济似乎正陷入第三次萧条初期,这次萧条较类似19世纪的长期萧条,数以百万计的人将长期失业,没有工作。

点评:高人为我们描述了一个可怕的前景,不管现实是不是真的那么恐怖,但有了预期,才能促使我们去寻找应对的措施。

南方航空两高管被带走调查

传继6月9日南航原总工程师张和平及其他几位高管因涉嫌通过贿赂获取相关机场航线及航班时刻资源接受调查后,南航又有两名管理人员被带走调查。

点评:两位管理人员被调查的原因,据说同此前审计署爆出的航线交易事件相关。

东方锆业股东单月减持忙

传东方锆业以单月多达30笔大宗交易,成为今年6月份A股股东减持最为频繁的股票。而且,减持股东报出的价格也出现巨大的分歧。其中,本周一中投证券广州建设三马路营业部席位的抛售价是23.4元,接近涨停;而广发证券韶关文化街营业部、中投证券广州水荫路营业部席位的抛售价却是19.46元的跌停价。

点评:不同的卖家,心理价位却如此迥异,难怪东方锆业的股价会上蹿下跳。

●娃娃股东年龄连创新低

传在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的73名自然人股东中,有一位年仅6岁的“娃娃股东”,如果该公司可以成功过会上市创业板,创业板最年轻股东的纪录将被再度刷新。因此有网友调侃称,“投胎比投资更重要”。

点评:网友的评论很精彩。不过,世界上最会投资的人,也并不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建信 封转开 折价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