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要不要买农行新股

2010年06月30日 14:4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毕竟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7月6日网上申购,武汉许多股民盘算,要不要去打农行新股?几位分析师昨日分析,估计不会亏,但收益率极为有限,“意思不大”。其实,多数股民本来就没打算参与。

赚钱机会有一点

长江证券友谊路营业部王松浩认为,申购农行应该不会亏。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认为,2.68元/股的上限价格,对应农行2010年PB(市净率)约为1.6倍,较工行、建行目前PB有10%左右折价。这一价格低于此前市场传闻,也低于初次询价的中枢价格2.7元。目前机构超额申购是认同农行价值的投资行为,散户申购农行同样也会有钱赚。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教授昨日表示,在国有大银行股中,农行是价格最低的一只。这个价格,给农行上市首日留下向上的空间,也许会涨10%左右。

比存银行强一点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刘震表示,农行上市后直接破发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在目前弱势市场中这类航母级的公司上市对资金面影响仍然明显,在目前的地量格局下,大盘受拖累再次回试前期低点的可能性较大 。打农行新股应该不会亏损,但收益率极为有限。

“农行这个价格基本合理,相对于目前的银行股估值大体相当,申购应该多少能赚点。海通证券武汉营业部王伟介绍,如果按3%的中签率,大概9万中一个签,一个签赚250-300元左右,可能每股赚100多元,年化收益率5%左右,比定期存款稍微强一点。

还是不碰最保险

“空间不大,没有意思。”长江证券总部张睿认为,农行的价格比预期要低,与其他银行股相比较合理,但作为国内国有商业银行表现最差的银行股,农行业绩成长空间有限,上市以后上升空间在目前市道下难得有很好表现,这么大的银行股上市,对市场抽血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不碰为妙。

据腾讯调查,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65.29%的股民表示,不会去参与农行的IPO申购,因为觉得还是有破发的可能性。网易调查表明,62.0%的股民不打算认购农行股票。东方财富网的调查则显示,86.1%的股民不会申购农行。

一位网友发的帖子有点意思:“坚决不要申购农行,让机构自己去玩吧。

记者 毕竟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新股 破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