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强力银行业务平台基础 支撑农行实现长期发展

2010年06月30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6月30日电 农行作为我国最后一家股改上市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从2008年实施股改以来,就备受市场关注。作为一家纵贯城乡,并在城市与县域两个市场均占据主流地位的大型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能够通过其强有力的银行业务平台,向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农

覆盖全国的渠道网络

农行具有遍布全国、最广泛的渠道网络,网点总数超过2.3万个,覆盖全国100%的省级行政区、100%的地级市、99.5%的县级行政区,是唯一一家实现物理网点全面覆盖全部城市和县域市场的大型商业银行。作为网点体系的重要补充和延伸,本行建立了功能齐全、全面渗透的电子银行交易渠道体系,包括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电子商务等服务手段。电子银行交易金额快速增长,09年通过电子渠道进行的交易笔数占全行的49.8%。我行还有ATM机、自助银行、理财中心等多层次的客户服务体系。我行ATM机达到4.1万台,居行业首位。

雄厚的客户基础

农行拥有庞大且多元化的公司和个人客户基础。2009年底,农行拥有超过 3.2亿个个人客户,位居四大行之首;同时,农行还拥有260万个对公客户,超过6.8万个对公贷款客户。得益于横跨城乡的网络和业务模式,农行可以为大批从城市或县域地区发展起来的优质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其实现跨越城乡的发展,比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同时帮助像蒙牛、双汇这样的产业化龙头企业从县域地区向全国城市布局。雄厚且优质的客户群体也为农行近年来快速增长的中间业务作出了贡献,2009年农行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速接近50%。

持续强化的风险管理

农行依靠完善的公司组织架构、全面的风险管理机制、先进的风险管理工具以及领先的数据信息系统,构建了集中化、独立化、专业化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08年财务重组后,农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均实现了双降,同时农行的拨备覆盖率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外,农行2004年1月1日以后发放的新贷款在2009年底已占全行贷款余额的93%,且该类贷款的不良率仅为2.33%,充分反映了农行信贷风险控制的有效性以及较好的信贷资产质量。

领先的信息技术平台

信息技术是农行持续关注和重点建设的领域,农行拥有国内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平台。农行于2006年就完全实现了全国数据大集中,并逐步建立起以全国数据中心为核心,覆盖全国2万多个网点,集中连接全国17万余柜员的集中式计算机网络。此外,农行已建成了覆盖全行分支机构、支撑各个业务经营管理关键领域的管理信息系统,有效整合各类客户服务渠道,实现了经营统计数据的T+1生成。先进的IT系统降低了农行的经营成本,提高了客户体验。近年来,农行多次获得国内外权威机构颁发的信息技术奖项。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农行强大的银行业务平台基础作为支持,农行必将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银行业的领导者之一。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拨备覆盖率 银行业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