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2010年07月01日 03: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805号文核准。本次发行初始发行规模为22,235,294,000股,发行人授予A股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的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25,570,588,000股,

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就本次发行新股投资风险作出以下特别提示:

1、中国证监会、其他政府部门对本次发行所做的任何决定或意见,均不表明其对发行人股票的价值或投资者的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2、拟参与本次发行申购的投资者,须认真阅读2010年6月1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上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意向书摘要》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招股意向书全文,特别是其中的“风险因素”章节,须充分了解发行人的各项风险因素,谨慎判断其经营状况及投资价值,并审慎做出投资决策。根据《证券法》的规定,股票依法发行后,发行人经营与收益的变化,由发行人自行负责,由此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3、本次发行遵循市场定价原则,在初步询价阶段由网下机构投资者基于真实认购意愿报价,发行人与联席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结果,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区间。整个定价过程及定价结果由上述参与主体自主决定和风险自担。任何投资者如参与网上申购,均表明其接受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否则不应参与申购。

4、在A股发行的同时,发行人正在境外进行H股发行,H股发行能否成功实施取决于市场走势、投资者的信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本次A股发行与H股发行并非互为条件。同时,H股发行实施后,将摊薄公司的每股财务指标,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该等影响。

5、本次发行确定的价格区间为人民币2.52元/股-2.68元/股(含上限和下限),此价格区间对应的2009年市盈率水平为:

11.28倍至12.00倍(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遵照中国会计准则确定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0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的总股数计算)。

13.27倍至14.12倍(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遵照中国会计准则确定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0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除以本次A股和H股发行后且未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时的总股数计算)。

13.57倍至14.43倍(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遵照中国会计准则确定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0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除以本次A股和H股发行后且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时的总股数计算)。

此价格区间对应的2010年预测市盈率水平为:

8.21倍至8.73倍(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核的201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测数除以本次发行前的总股数计算)。

9.65倍至10.27倍(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核的201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测数除以本次A股和H股发行后且未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时的总股数计算)。

9.87倍至10.50倍(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核的201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测数除以本次A股和H股发行后且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时的总股数计算)。

6、由于目前新的发行体制改革刚刚实施,市场约束机制不太健全,买方约束力仍旧较弱,本次发行有可能出现发行价格偏高导致上市后即跌破发行价的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关注定价市场化蕴含的风险因素,了解股票上市后可能跌破发行价,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价值投资理念,避免盲目炒作,监管机构、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均无法保证股票上市后不会跌破发行价格。

7、本次发行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联席主承销商(以下简称“获授权主承销商”)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下,可在本次网上发行的股票上市后30个自然日内以超额配售股票所得的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以支持股价,但该措施并不能保证防止股价下跌。获授权主承销商行使绿鞋后或从二级市场买入的股票数量达到超额配售股数后,将不再采取上述措施支持股价。

8、在出现申购不足或难以确定发行价格的情况下,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可采取削减发行规模、调整发行价格区间、调整发行时间表或中止发行等措施,并将及时公告和依法做出其他安排。

9、发行人上市后所有股票均为可流通股份。

10、本次发行前的股份、战略配售股份及网下配售股份均有限售期,有关限售承诺及限售期安排详见《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意向书》及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11、本次发行申购,任一股票配售对象只能选择网下或者网上一种方式进行申购,所有参与网下初步询价的股票配售对象均不能参与网上申购;单个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合格账户进行申购,任何与上述规定相违背的申购均为无效申购。

12、发行人、联席主承销商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参与本次发行申购,凡参与申购的投资者均应认可发行人的投资价值,并希望分享发行人的成长成果;任何怀疑发行人是纯粹“圈钱”的投资者均应坚决避免参与申购。本特别风险提示并不保证揭示本次发行的全部投资风险,提示和建议投资者充分深入地了解证券市场蕴含的各项风险,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投资经验、风险和心理承受能力独立做出是否参与本次发行申购的决定。

发行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2010年7月1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 发行人 承销商 股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