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渣打5亿美元参与农行H股IPO 成其基石投资者

2010年07月01日 03: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杨斯媛

一直未参股大型中资商业银行的渣打集团终于成功登上农业银行这只“航母”,并成为其战略合作者。

昨日,渣打集团(02888.HK)公告表示,将于农行在香港H股首次公开招股中投资5亿美元,成为农行基石投资者。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在公告中表示,农行是一家实力雄厚、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银行。此项投资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发展长远关系,落实新近签订协议,共同开拓业务机会。

事实上,在日前渣打集团与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前者对农行的投资基本已经没有悬念。

渣打集团表示,将与农行通过各自在国际和中国内地的网络开拓合作机会,包括在环球金融市场、资本市场、国际贸易往来、中小企业及消费融资等方面。

作为在中国发展速度较快、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外资银行之一,渣打银行此前入股渤海银行,持有其19.99%的股份。显然,渣打不想错过国有银行上市的末班车。

在工、中、建、交四大行A股和H股IPO过程中不乏外资银行的身影。此前,汇丰集团入股交通银行、美国运通和高盛集团参股工行、美国银行参股建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银集团参股中行。

渣打集团在公告中还表示,上述交易仍待农行成功完成首次公开招股,认购股份将以渣打集团内部现金支付。据悉,农行已经敲定11名基石投资者,其中包括科威特投资局、卡塔尔投资局、新加坡大华银行和中旅集团等。

[责任编辑:liy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