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首日公开招股慢热

2010年07月01日 03: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郭兴艳 舒时

昨日,中国农业银行(01288.HK,下称“农行”)首日公开招股,香港证券经纪行人士普遍表示,反映新股热度的融资业务反应冷淡,主要是受周二A股大跌及今日为香港假期的影响所致。

农行约发行254.12亿股H股,其中5%(约12.71亿股)为公开发行,每股介于2.88~3.48港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为3515.11港元。公开招股于昨日开始,7月6日截止,7月7日定价,7月1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业界人士不完全统计显示,市场已准备上千亿港元资金应对农行这一融资额巨大的“世纪新股”,各大证券行及银行均为农行招股融资推出优惠利率,以及豁免手续费和佣金费等优惠。其中,农行H股7家收票行之一的建银亚洲更推出新股贷款额为申请金额的95%即利息全免的诱人条件。

即便如此,公开招股首日反应并不热烈。收票行之一的永隆银行证券及期货有限公司董事林启康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农行新股融资比预期少了一半。“前线员工都在联络客户,大部分持观望态度。”他表示,主要是周二A股大跌并拖累港股,投资者认为需观察市况发展后再出手,“大家也知道市场上可借贷的资金额度充裕”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向本报记者表示,农行首日招股情况比预期差,“没人在门口排队”。他表示,前日股市突然下跌令投资者信心动摇,再加上今日为香港公众假期,香港人习惯在假期后再做新股融资,以便了解外围市场包括美国市场反应。

而散户亦显得谨慎。一位经纪行人士表示,农行吸引力并不大,昨日只收到几百万港元的认购,而做新股融资的很少。一般散户认购,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上市当天能即赚即抛,但农行挂牌当天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不如等上市后再买。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银行间同业拆息近期升势明显,昨日1个月拆息升至0.524%,是自2008年9月17日雷曼兄弟倒闭以来的高位。林启康指出,银行间同业拆息高升,显示出银行间资金紧张。他表示,6月30日是香港市场的半年结,从银行到基金等财资公司都需要资金满足财务要求,从过往年份看,都会出现资金需求大的情况。但他指出,此次同业拆息升至高位,与农行招股资金需求增大有很大关系。他预计,农行结束招股后,拆息即会回落。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农行 公开招股 慢热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