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定价区间较A股溢价约13%

2010年07月01日 08:0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继本周一农业银行披露A股定价区间后,该行H股定价区间昨日也终于浮出水面,2.88港元至3.48港元的定价区间较此前公布的A股招股价区间2.52元至2.68元溢价约13%。

对此,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解释道,股份定价取决于公司内在价值、未来成长性、所在市场供求性和国际环境等综合因素。农行A、H股两地定价不同,主要源于分属相对独立的资本市场,此次H股定价区间科学、合理,能够实现投资者和发行人的双赢。

华创证券银行业研究员王荣认为,农行H股比A股询价区间高,主要是因为农行作为最后一家没有上市的国有银行对海外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卖点,他们把农行看做是一个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载体,作为投资的标的,机会不容错过。而从工行、中行、建行三大行IPO时的情况看,当时投资者收益都相当好。

不过,在近日环球股市大跌影响下,分析人士认为,农行H股最终不会在高位定价。信达国际研究部副主管彭伟新指出,农行如果以下限定价,潜在上升幅度约有20%,上限定价则略高于市场心理价位。他预测,鉴于市况不佳,机构投资者观望公开发售结果,农行最终可能选择贴近下限定价。据悉,农行H股计划发行254.12亿股,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集资规模大约731.87亿至884.34亿港元。农行H股公开认购工作将于7月6日中午12时截止。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H股 农行 定价区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