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资金压力初现缓和

2010年07月01日 09: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若愚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昨天是农业银行A股IPO(首次公开发行)网下申购日之前的最后一天,此前居高不下的货币市场利率开始出现大幅回落,显示农行IPO给市场造成的资金压力初现缓和。

中国债券网公布的行情显示,银行间市场的1天回购利率昨天收于2.27899%,和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但7天回购利率出现大幅回落,由前一个交易日的2.880527%回落至2.654462%,创6月18日以来的最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的1天和7天品种昨天分别收于2.2683%和2.6192%,前一个交易日分别为2.2785%和2.8702%,7天品种的利率回落明显。

除银行间市场外,证券交易所市场的回购利率也出现明显的回落。昨天,上海证券交易所的1天国债回购(204001)和7天国债回购(204007)的利率分别收于1.1%和2%,而前一个交易日分别为2.2%和2.35%。

农行将于7月1日至6日进行网下申购和缴款,只有机构投资者才有资格参与网下申购。通常在大盘股或大规模的债券发行前夕,机构投资者会借入资金用于申购新股或新债,导致市场利率被大大拉高。例如,中国银行可转债于6月初发行,发行前夕的交易所市场7天国债回购利率一度猛升到4.5%,相当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两倍。

农行IPO也不例外。自从6月初农行IPO获批以来,货币市场利率就稳步攀升,并在6月25日达到阶段性高点。当天,银行间市场的7天回购利率冲高到3.128827%,SHIBOR的7天品种达到3.1458%,交易所市场的7天国债回购利率达到3.02%。而在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时间里,货币市场的平均利率一直稳定在1.9%以下。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IPO 农行 同业拆放利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