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48亿股网下发行7月1日启动

2010年07月01日 11:1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飒

0人参与0条评论

A股基金经理更倾向网下申购

早报记者 张飒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行”,601288.SH,01288.HK)今日同时启动A股网下申购缴款工作和战略配售申购缴款工作。据了解,多家知名基金公司已表示愿采取网下方式申购农行A股。

资料显示,本次农行A股发行的初始发行规模为222.35亿股,发行人授予A股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255.71亿股。

其中,农行A股战略配售的数额上限为102.28235亿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驶后发行规模的4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48亿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驶后发行规模的18.8%,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参与网下申购的部分有3个月的禁售期,而战略配售的部分50%锁定期为12个月,50%锁定期为18个月。

农行昨天发布A股公告称,其网上发行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投资者以发行价格区间上限(2.68元/股)缴纳申购款。申购时间为2010年7月6日,申购简称为“农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288”。单一证券账户的委托申购数量不得少于1000股,这也意味着农行的申购资金门槛是2680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农行A股将于7月7日最终确定发行价格。农行计划于7月15日在A股上市。

早报记者了解到,尽管在询价前夕,包括大型国企财务公司、保险公司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出于风险考量,放弃A股询价,而有意选择采用网上方式申购农行A股。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多家基金公司已明确表示参与网下申购。

“只要不亏就满足了,既然买就放满三个月,不为赚钱,毕竟这个发行区间要低于预期。”上述人士表示。

在农行A股展开申购之前,农行已于昨日起在港启动H股招股。有媒体报道称,受到环球股市大跌影响,散户反应冷淡。

昨日有报道称,某在港券商为农行H股预留100亿港元额度的认购股票保证金贷款,但截至昨日上午仅获得约2亿港元认购。农行H股公开发行将在7月6日中午12时结束。

香港分析人士称,农行H股认购的活跃度未必像以前内地银行股上市那样热烈。不过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昨日表示,他相信投资者对农行上市有兴趣,凭香港过往经验,相信有能力应付如农行集资额般庞大的资金进出。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农行 A股 发行规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