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交所主席:市场波动不影响农行招股

2010年07月01日 11:2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胡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胡洁 香港港交所主席夏佳理6月30日参加“大福机构投资者峰会2010”后向媒体表示,虽然中国农业银行集资额庞大,但市场资金充裕,即使市况波动,对招股影响也不大。他认为投资者对农行的兴趣仍然很大,农行招股也不会增加市场波动性。在此事件上,他认为心理影响比实质影响大。

对于港交所目前正在处理的60多间公司的上市申请,他希望能顺利上市,但实际情况视公司的决定。他认为波动的市况不会影响上市公司数目,但有可能影响招股价。

另外,对于港股跌势,他指出主要源自市场担心西班牙和希腊的欧洲债务危机及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亚洲市场虽相对稳定,但仍受此影响。

当天恒生指数最高跌277点,低见19971点,其后重回20000点,收报20128点,收低0.6%,跌119点。

对于今日在港开始的农行公开招股,大福证券集团副主席及行政总裁黄绍开表示,机构投资者认为其“有价值”。内银股对散户一直都有吸引力。

不过,据报道,银行外并未出现大批散户排队认购,较2006年10月中国工商银行招股首日盛况逊色。相对热烈的国际配售认购,受外围市场走弱影响,散户反应相对冷淡。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港交所 市场波动性 市场资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