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今日开始A股网下申购 投资者反应热烈

2010年07月01日 20:02
来源:中新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7月1日电 随着29日公布了A股初步询价区间后,农行今日(30日)开始了A股的网下申购。 根据一位接近农行内部的人士透露,首日A股网下认购热烈,投资者下单踊跃。依据农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所述,此次A股的网下收购将于7月6日截止。

29日,农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A股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区间的公告,并确定农行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2.52元/股-2.68元/股。相较于前一阵外界流传的将定价在3元以上的传闻,这个结果还是让关心农行定价的投资者大吃一惊,很多市场人士都认为,在初步询价过程中,农行获得了热烈的反响,理应把价格区间定在更高的水平。就此疑问,接近本次发行的人士说,为了实现发行人与投资者的双赢,以及农行的成功发行,尽管农行在路演及初步询价过程中深受投资者的欢迎,农行管理层及主承销商几经考虑,还是选择较为合理的价格区间。一位资深的银行业分析师对此表示表示,在此价格区间下,农行与目前可比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相比有较大的折扣,后市上升空间较大,此时投资农行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29日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市场也有观点将市场下跌的原因归咎为农行确定的价格区间拖累了大盘。对此问题,某知名券商的市场分析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将29日‘黑色星期二’与农行确定价格区间联系起来的想法实在是无稽之谈,太不专业了。29日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市场传闻6月PMI数据可能低于预期,此外对资金面紧张较为担忧,有一定恐慌情绪;另外,之前的热点板块获利回吐、部分地产股出现下跌打击投资者信心也是重要的原因。”他进一步分析道:“但最近的利好消息更多,近期,央行连续5周向市场净投放约7,000亿元,加息时机也较此前的预期有所延缓,再加上人民币正走上了升值通道,这一连串的利好消息使我们相信,目前的2,400点已接近市场底部。下一阶段,应该会展现出一波筑底反弹的中线上扬行情。”投资者对于农行的反应似乎也印证了这一观点,某位在累计投标询价过程中首日下单的基金经理表示:“我们预测资本市场即将反弹,此时申购农行股票主要考虑在较低的点位完成建仓,是一个很合适的时机。”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农行 申购 PM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