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弱市难聚钱 基金狂打定投牌

2010年07月03日 07:33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慧娟

0人参与0条评论

现在定投基金作为一项常规的投资行为,在国内市场已逐步发展提高到了品牌化营销这个新时期。

如招商基金推出的“宝贝定投”广发基金推出的“赢定投”,以及日前圆满收官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举办的“乐活”定投模拟大赛等,投资者选择定投基金的理财行为,正逐渐向着具有一定特色的、品牌化的定投聚集。

定投到底能不能赚钱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总监王群航先生表示,对于初次接触定投基金的基民朋友,大家通常会有疑问,定投到底能不能赚钱?特别是在基础市场行情不是很好的近一二年。在我看来,定投这种较为机械的投资方法,能否赚钱,关键看你如何运用。

如在2009年初指数大幅反弹的时候,选择定投指基,就比其他类型基金的收益要好,但在今年市场严重下挫的情况下,定投的品种也需要根据市场形势选择偏保守类型的,如在定投组合中配置混合型或债基。以在“乐活”中获奖的这几名选手来说,在市场下跌中都配置了债基仍取得正收益。

选绩优基金早定投

投资就是一场永无止境的障碍长跑,对于风险谁也无法避免,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遇到“熊”。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避免择时的投资困扰,做基金定投是比较理想的选择之一。目前来看,“震荡”仍然是市场的主旋律。有人选择在市场中博傻,有人选择离场观望,而“定投是则是一种布局,一种淡定。相比一次性投入,基金定投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时机选择的风险。投资人若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怀有信心,不妨选择长期业绩表现突出的定投品种,以分享市场的长期收益。理财专家指出,虽然市场走势无法预测,市场风险难以控制,但选择如今年以来业绩股基排第三的大摩领先和过去两年业绩在同类基金排第二的大摩资源进行定投,是在弱市中平摊市场风险,获取较好投资收益的有效方式。

[责任编辑:qidl] 标签:定投 广发基金 类型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