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农行A股初步拟以上限2.68元定价

2010年07月03日 14:1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7月3日消息,中国农业银行A股网下申购昨日踏入第二天,香港媒体表示,接近承销团消息指,从初步反应看来,A股大有可能以上限或近上限2.68元人民币定价。按H股定价须高于A股的不成文规定,H股的定价最低限度要定于3.08港元,即相等于2010年预测市帐率(PB)约1.66倍。

由于农行抽新股热情未如理想,加上半年结效应完结,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终回软,是自5月中以来首次回落,或与农行招股有关。

H股定价料高于3.08港元

与此同时,《每日财经新闻》报道,拨归战略配售的102亿股A股,已接获逾300亿元人民币的定单,较其集资额273亿元人民币为高。农行将于下周一、二展开网上申购。

消息人士预料,农行未计及超额配售权之前,未必能超过工商银行(01398)成为“集资王”,但如计及超额配售权则可望登上榜首,惟需视乎最终定价。

粗略计算,以A股发行222亿股及H股发行254亿股计,A股以上限定价,可集资595亿元人民币,而H股以3.08港元定价,可集资782亿港元,合共集资1,466亿港元。

?I展续冷 未足额兼现抽飞

H股方面,接近承销团消息指,由于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超购逾10倍,故计划提早一天于下周一截止,而公开发售则如常于下周二截止。

不过,农行昨日踏入第2天公开招股,仍遭散户冷待,本报综合16间本地券商,共借出26.68亿港元?I展额度,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集资额44.23亿港元的60.32%。较周三首天公开发售时的23.38亿港元,仅增加3.3亿港元的60.

值得注意的是,个别券商出现“抽飞”现象,新鸿基及英皇两行出现抽飞6,000万港元。

eIPO旺场 黄表加印5万份

不过,被不少散户视为“长期投资”的农行,据悉,以真金白银入票的投资者居多,不少散户未有用?I展抽新股,以防万一农行首天挂牌升幅有限而蚀息。

消息称,以eIPO(电子白表)认购人数为今年最多,超过4,000多人,当中约有3名超级散户重注逾300万元入大飞。

此外,农行需加印5万份黄表,令总量由15万份增至20万份;计及白表70万份,黄表与白表合共总印量90万份。

然而,白表派发量至今料少于50万份,相信是不少股民藉电子渠道申购。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A股 农行 定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