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40%私募表示将会申购农行A股

2010年07月04日 11:24
来源:私募排排网 作者:彭晓武 陈伙铸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网6月22日讯(记者 彭晓武 陈伙铸)日前,作为“工农中建”中最后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农业银行的IPO终于进入收官阶段。7月1日,农行A股开始网下申购,7月6日将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价格为2.68元/股,略低于市场预期,即使如此,农行的募集规模仍将可能超越工行,成为全球第一大IPO。

农行的网下申购受到了各路机构投资者的追捧,目前的配售已经超额认购。那么,当农行展开网上申购时,作为国内顶尖的投资理财专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会否参与申购?针对这个问题,私募排排网(www.simuwang.com)研究中心对国内30个顶尖私募基金管理人做了调查,其中40%表示将会参与农行申购,其余则表示不参与,如下图所示:

农行的IPO将会对大盘造成怎样的影响,特别是将给整个银行板块带来怎样的变化,市场将何去何从?会否成为市场行情的发动机,引领市场走出低迷?本研究中心就这个问题专门对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鼎陶朱辉总经理段焰伟进行了采访,以下是他们的观点:

农行IPO只是市场下跌表面现象

陈锋:今年银行股的下跌因素很复杂,银行股再融资、农行IPO等只是市场表面现象。从背后的因素来讲,经济二次探底担忧、房贷风险、地方政府偿债风险等才是市场最为担心的因素。这也是银行股现在看起来为什么估值这么便宜的原因,一旦这些担忧成真,那个时候银行股估值可能并不便宜。

农行发行的PB是1.6倍左右,工行、建行的PB是1.8倍,从基本面质地上看,农行比工行和建行要差一些,折价10%发行算比较合理,所以对市场的影响是心理层面的,不会引发银行股的下跌,但如果刚才讲的,市场担心银行存在的风险因素出现,银行股还会继续下跌。就我们的选股方式来说,我们可能不会考虑参与农行的申购。

农行上市会带动银行板块反弹

段焰伟:农行上市前市场会是一个“保底”过程,上市后会是一个反弹的趋势。对银行板块而言,农行上市前其他银行股应该有零星的交易,随着农行上市,它的震荡上行会带动其他银行股的反弹。农行的发行价不高,走高的概率比较大。

农行申购价为2.68元,这是市场博弈的结果,相对合理。看好它的低价,破发的可能性小。

和其他银行相比,农行的资产质量还是相对看好,价格也比较低,所以下周二我们会准备参与申购,操作上来说,阶段性看好,视情况而定。

农行出现破发将是买入机会

李彦炜:农行上市是一个政治任务,是一个必然,所以它对市场的影响也要从政策面来分析判断,上市前,市场的走势要看政策的配合程度,上市后,还是一个政策的延续。具体到银行股,目前银行股都已经处于合理的建仓区间,包括农行在内。

我对农行的申购价格是否合理没有太深的研究,不过国家目前在搞大量的如“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政策,农行在这方面就具有很大的优势,因为它拥有着最多的县级网点,对它的发展肯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和其他银行相比,农行的资产质量差别不大。未来的增长空间在农村,而有利于农行发展前景的是“下乡”活动的延续,如果未来出“基金下乡”、“理财产品下乡”优惠政策的话,对农行发展的帮助是不言而喻的。

农行上市会否破发还是在于政策面,政治任务要用政治手段完成,很难用市场行为去解释,总体而言,中国银行的质量还是比外国好很多,如果出现破发的话是买入的机会。

因为我们是做行业细分龙头,关注成长型企业,寻找企业的“隐形冠军”,对蓝筹企业关注得比较少,所以我们没有准备参与农行的申购。

农行上市将带动大盘走出底部

常士杉:相对目前的市场普遍高价发行而言,农行的定价算比较低,但融资1500亿对市场造成重大的压力,不光是心理层面,资金面也有很大的压力,对市场的杀伤力大,因此导致了市场的下跌,就算不是下跌最根本的原因,起码也是导火线。

现在反过来看,人民币在快速升值,今天又创五年新高,中国资产类的东西要不停的增值,包括股票、银行、资源类等都会因人民币升值而相应升值,因此对金融板块里的农行会有所期待。

农行如果以发行价2.68元上市,刚开始对其他银行股会有下拉的作用,但市场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调整,它的负作用已经完全被消化,它的低定价反而变成了一种优势,投资者短期内会追捧,7月15日上市后可能会带动大盘走出底部盘整的状态,能不能展开一波大的行情还很难判断,我觉得农行的上市会是另一个行情的起点,向上的概率比较大。它会带领大盘寻找一个底部区域,再寻找一个突破口。

2006年农行就开始谋划上市,但最终没有成功,原因就在于它的资产质量不是很好,但它是一个巨无霸,它的上市是一个国家战略,它虽然在资产质量上面没有具备更多的优势,结合到目前的市场,定价还是合理的。

农行破发的可能性小,但如果市场处于极度虚弱的状况下,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更大的可能是带动大盘走出底部区域,具体要看市场的具体环境和点位。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农行 申购 私募基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