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项俊波:农行净利润增长率居四大行之首

2010年07月05日 14:3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钟志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网讯 7月5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举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项俊波在推介会上说,当前农行的多项经营指标远高于同业上市时的水平,2009年底,农行总资产88,825亿元,占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1.3%;净利润650亿元,较2008年增长26.3%;净利润增长率居四大行之首。 7

项俊波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A+H发行上市,搭建中国农业银行新的资本运作平台,支持各项业务全面、健康、稳健的发展,与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中国农业银行的成长回报和改革成果。同时,借此契机,农业银行将充分利用现有的业务优势,从客户需求出发,建立集盈利提升、成本节约、风险管控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

项俊波认为凭借覆盖范围最广的销售网络、最庞大的客户基础、领先的科技水平、有效的风险管理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农行有信心继续保持独特的竞争优势,朝着世界一流商业银行的目标不断迈进。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的前身可追溯到1951年成立的农业合作银行,半个多世纪以来,农业银行坚持审慎稳健、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方针,实施城乡联动、差异化竞争的经营策略。自2008年财务重组完成后,农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大幅改善,资本实力和财务基础显著增强,以建立现代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进一步明确企业的使命与愿景,加快内部改革的步伐,切实转换经营机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 净利润 之首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