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行长张云:农行不会采取大规模减员增效措施

2010年07月05日 15:2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7月5日讯 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今日下午举行。农行行长张云表示,为提升运营及员工效率,该行不会采取大规模的减员增效的措施。

据了解,截至2009年末,农行在岗正式员工总数为44万人,员工数量居四大行第一,而人均效率指标较其他银行仍存在一定差距。

张云指出,44万员工是该行的宝贵财富,不会通过大规模的减员来提升经营效率,而是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综合改革,建立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以提升员工经营效率。

以下为问答实录:

向张云提问:

请问张行长,农行在提升运营及员工效率方面有哪些计划?会采取减员增效的措施吗?谢谢!

张云:

感谢您的提问。

截至2009年末,本行在岗正式员工总数为44万人,员工数量居四大行第一,而人均效率指标较其他银行仍存在一定差距。我们相信,44万员工是本行的宝贵财富,我们的员工队伍蕴含着巨大的创造力和竞争优势。我们不会通过大规模的减员来提升经营效率,而是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综合改革,建立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以提升员工经营效率,主要包括:

(1)构建清晰有序的岗位管理体系。建立合理的岗位序列体系,将单一的行政职务晋升通道改造成为管理序列、专业序列、操作序列等多个晋升通道,提高人员与岗位的适配度。

(2)构建以业绩为导向的绩效管理体系,探索建立以岗位价值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激励和有效约束相结合的薪酬管理体系,引导员工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绩贡献。

(3)调整优化员工结构。通过竞争上岗、绩效考评等方式,推进市场化的用工机制建设,拓展员工职业发展空间,拓宽招聘渠道,加大引进高端人才的力度。

谢谢!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薪酬管理体系 农行 减员增效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