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副行长朱洪波解析农行服务三农与商业运作的关系

2010年07月05日 15:4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7月5日讯 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今日下午举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纪委书记朱洪波表示,农行将继续在商业运作的前提下做好服务“三农”的各项工作。

以下是路演实录:

提问:农行三农业务和一般的政策性业务有什么区别呢?政府对涉农业务有政策干预吗?农行是如何平衡“服务三农”与“商业运作”的呢?

朱洪波:

2009年1月15日,本行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历史包袱有效化解。完成重组改制后,本行已完全实现商业化运作,不存在政策性业务。

国家对本行改制的要求是“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2009年4月,银监会发布《中国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与监管指引》; 2010年5月14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国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本行的三农金融事业部试点提出了指引和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对本行涉农业务的政策干预。

本行将继续在商业运作的前提下做好服务“三农”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三农 商业运作 服务三农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