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行长张云详解农行重组时剥离资产的情况

2010年07月05日 15:5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7月5日讯,农行网上路演如期进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纪委书记朱洪波表示,农行将继续在商业运作的前提下做好服务“三农”的各项工作。

以下是路演实录:

提问:请问张行长,重组时剥离资产的对价是多少?重组债券及共管基金的情况如何?农行协助财政部回收上述不良资产,回收成本是否会给农行造成负担?

张云:

财政部以无追索权方式购买本行剥离的不良资产。对于该等不良资产,以2007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对本行1,506.02亿元再贷款进行等额置换,其余6,650.93亿元形成本行应收财政部款项,并自2008年1月1日起按3.3%的年利率对应收财政部款项余额计息。

财政部与本行设立“共管基金”,用于本行应收财政部款项本息的支付。“共管基金”的所有权属于财政部,该基金由本行和财政部共同管理。本行受财政部委托对剥离的全部不良资产及对应的表外应收利息进行管理和清收处置,本行依据财政部的安排收取代理处置不良资产的手续费。“共管基金”的存续期暂定为15年,资金来源包括本行在“共管基金”存续期内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向财政部派发的现金股利、财政部委托本行处置不良资产的净现金回收中扣除回收费用后的部分、财政部减持本行股份获得的收入中用于“共管基金”的部分、财政部等部门拨入的其他资金以及共管账户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收入。

财政部根据不同资金来源的结算时间分期偿还本行应收财政部款项。一般而言,来源于本行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和现金股利的资金按年度偿还,处置不良资产净回收资金按季偿还,财政部拨入的其他资金不定期偿还。至2022年12月31日,如果“共管基金”不足以全额支付相关款项,财政部商本行并报国务院批准后,采取“共管基金”延期、给予资金支持等方式,解决尚未支付的相关款项。

因此,不良资产的回收成本不会给农行造成负担。

谢谢!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共管基金 农行 财政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