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副行长郭浩达:农行总体存款成本仍具优势

2010年07月05日 15:5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7月5日讯 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今日下午举行。农行副行长郭浩达表示,与可比银行相比,该行的对公存款占比较低,而个人存款占比较高。然而,该行的个人和公司存款付息率均比其他可比银行低,因此在总体存款成本方面仍然具有优势。

据郭浩达介绍,截至2009年12月31日,该行的境内公司存款占总存款的比例为38.7%,境内个人存款占58.2%。

以下为问答实录:

向郭浩达提问:

农行的对公存款占比相对较低、个人存款占比相对较高的原因是什么?对付息率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郭浩达:

谢谢您的提问。

截至2009年12月31日,本行的境内公司存款占总存款的比例为38.7%,境内个人存款占58.2%。与可比银行相比,本行的对公存款占比较低,而个人存款占比较高;

本行的存款结构主要与本行的网点分布和客户结构有关:

本行网点分布广泛,除城市网点外,还有大量位于城乡结合地区和农村地区的网点;

城乡地区居民的投资渠道有限,主要仍以存款为主,因此本行在该等地区的网点吸引了较多个人存款,形成了较高的个人存款占比和相对偏低的公司存款占比现状;

存款的付息率水平主要与存款的期限相关。企业存款通常以流动资金为主,期限总体偏短,因此公司存款的付息率相对个人存款较低。虽然本行的对公存款占比偏低,但本行的个人和公司存款付息率均比其他可比银行低,因此在总体存款成本方面仍然具有优势。

谢谢!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郭浩达 个人存款 农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