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农行H股融资部分用于海外扩展

2010年07月05日 16:5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7月5日讯 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在农行A股网上路演时表示,对于未来H股的外汇融资,农行一方面将用于海外业务的扩展,另一方面将寻求结汇后支持各项人民币业务。该行未来将积极申请对H股的融资额予以结汇,从而减少外汇敞口所带来的风险。

而对于汇金公司以1300亿元人民币等额美元对本行的注资,农行将通过避险安排消除与之相关的外汇风险敞口。

李庆萍表示,农行去年获得汇兑净收益18.77亿元,原因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2009年保持相对稳定,同时农行通过避险安排消除了与外汇注资相关的外汇风险敞口,此外农行积极发展外汇买卖和结售汇业务等外汇业务,汇差收入有所增加。

以下是问答实录:

liguoming向李庆萍提问:请问农行汇率变动带来的汇兑损益变动情况?

李庆萍:

感谢您的提问。

本行2007年汇兑净损失37.86亿元,2008年该类损失有所收窄,降至29.13亿元,2009年则获得汇兑净收益18.77亿元。2007年和2008年,本行出现较大的汇兑损失,主要是由于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不断升值,从而使得本行所持外币资产兑人民币价值下跌所致。2009年则本行汇兑损益较2008年大幅改善,主要是由于:(1)人民币兑美元汇率2008年升值6.88%,而2009年保持相对稳定,同时本行通过避险安排消除了与外汇注资相关的外汇风险敞口;(2)本行积极发展外汇买卖和结售汇业务等外汇业务,汇差收入有所增加。

对于汇金公司以1300亿元人民币等额美元对本行的注资,本行通过避险安排消除与之相关的外汇风险敞口;对于未来H股的外汇融资,本行一方面将用于海外业务的扩展,另一方面将寻求结汇后支持各项人民币业务。可比的其他国有大型银行的H股融资均已结汇,本行未来将积极申请对H股的融资额予以结汇,从而减少外汇敞口所带来的风险。

谢谢!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H股 农行 李庆萍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