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三农业务总监周清玉:农行将改善资产回报率

2010年07月05日 18:2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7月5日讯 农行三农业务总监周清玉今日在农行A股IPO网上路演时表示,近三年农行平均资产回报率较工、中、建行三行平均值略低。但农行认为,该行未来仍具有较强成长性,体现在财务数据方面,可表现为四个方面的改善:资产规模扩大和净资产收益率提升双重因素推动净利息收入增长;多元化的业务结构将推动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高速增长;运营效率提升,使得业务及管理费缓慢增长,成本收入比持续下降;信贷成本有望在今后几年大幅下降。

周清玉表示,未来农行将通过以下措施提高ROA水平:一是,适度提高贷存比至合理水平,增加贷款资产在生息资产中的占比;优化贷款结构;不断提高贷款议价能力;保持低资金成本优势。二是,利用网络优势和城乡联动机制、借助庞大的客户基础,强化结算、银行卡等传统中间业务优势,大力发展投资银行、委托理财等新兴中间业务。三是,控制业务及管理费用,保持人员和网点规模稳定,员工报酬水平合理增长。四是,严控资产质量,注重对新发放贷款的贷前、贷中、贷后管理,加大对存量不良贷款的清收力度。五是,注重对三农资产风险控制,加强风险定价,抢占县域规模化融资业务,严控三农费用支出。

以下是问答实录:

向周清玉提问:请问农行的ROA与同业相比如何?有什么提高的措施?

周清玉:感谢您的提问。

2007年至2009年农行平均资产回报率较工、中、建行2007至2009年平均值略低。但我们认为,农行未来仍具有较强成长性,体现在财务数据方面,可表现为四个方面的改善:资产规模扩大和净资产收益率提升双重因素推动净利息收入增长;多元化的业务结构将推动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高速增长;运营效率提升,使得业务及管理费缓慢增长,成本收入比持续下降;信贷成本有望在今后几年大幅下降。

未来农行将通过以下措施提高ROA水平:一是,适度提高贷存比至合理水平,增加贷款资产在生息资产中的占比;优化贷款结构;不断提高贷款议价能力;保持低资金成本优势。二是,利用网络优势和城乡联动机制、借助庞大的客户基础,强化结算、银行卡等传统中间业务优势,大力发展投资银行、委托理财等新兴中间业务。三是,控制业务及管理费用,保持人员和网点规模稳定,员工报酬水平合理增长。四是,严控资产质量,注重对新发放贷款的贷前、贷中、贷后管理,加大对存量不良贷款的清收力度。五是,注重对三农资产风险控制,加强风险定价,抢占县域规模化融资业务,严控三农费用支出。

谢谢!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周清玉 贷存比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