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6日网上申购 两大法宝保驾护航

2010年07月05日 21:06
来源:中新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7月5日电 农行今天的网上路演已圆满落幕,市场反响热烈,投资者对于农行表现出了极高的关注热情。农行高管也利用网上路演这一与广大投资者近距离沟通的机会,极力宣传农行的投资亮点,因为明天将迎来农行A股发行的网上申购日。

农行此次发行的网上申购时间为7月6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申购简称为“农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288”。 参与网上资金申购的投资者须按照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上限(2.68元/股)进行申购。

对于如此大规模的IPO,很多个人投资者担心资本市场的承受能力。实际上,农行在此次发行中暗藏了两个法宝,使得首日“破发”的可能性极小。

战略投资者大额认购,面向公众的发行规模并不大

农行本次发行的初始发行规模为22,235,294,000股,并授予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25,570,588,000股,

农行本次A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10,228,235,000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4,800,000股000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18.8%;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除去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和网下发行的部分,面向公众的网上发行部分规模并不大。

由于此前工商银行在A股上市时战略配售的比例也只有30%,因此农行在A股发行时成功锁定占比40%的战略配售,将极大地减小对于市场的压力。此外,由于战略投资者的持股有锁定期限制(每家战略投资者获配股数的50%锁定期为12个月,50%锁定期为18个月),这对农行发行后估值也将起到极大稳定作用。

绿鞋机制稳定发行价

农行此次A股发行授予A股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A股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成为国内继工商银行后,第二例在A股采用“绿鞋”机制的IPO。“绿鞋”一直以来作为一种有效的股票市场稳定机制为海外投资者称道。“绿鞋”机制的启动可以让农行根据市场情况调节融资规模,上市后30天内,主承销商有权根据市场情况运用绿鞋部分募集的资金,选择从二级市场购买发行人股票,或者要求发行人增发股票,分配给对此超额发售部分提出认购申请的投资者,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维持股价在上市初期的稳定性。由于本次农行A股发行中40%的股票向战略投资者配售,剔除掉网下发行的数量后,A股发绿鞋”可调控的股票数量上限约占不含“绿鞋”网上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50%,由此可见,发行人能有效地防止A股破发。

由于农行此次A股发行定价并不高,在两大法宝的护航之下,相信会给广大投资者满意的回报。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农行 A股 申购代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