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存银行不如买农行

2010年07月06日 01:30
来源:潇湘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长沙讯与其把钱拿到银行存一年期定期存款,还不如拿去买农行新股,这是分析人士对于农行申购的专业意见。

根据农行招股书披露的盈利预测状况,2010年度农行实现的预测净利润将不少于829.10亿元,可分红额将不低于145亿元。按照2.68元的发行价计算,农行2010年年化IPO收益率将超过5%。

当前银行一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仅为2.25%,实际利率可能为负。而A股市场的投资环境也同样低迷,短期交易性投资风险极大。根据测算,即使在极其保守的盈利预测前提下,农行2010年年化IPO收益率仍将高出一年期存款利率至少1.18个百分点。再结合农行未来2至3年之内的高成长潜力以及稳定的高股利分配政策,“存银行不如买农行”的分析或成现实。

打农行新股应该不会亏损,但收益率极为有限。长沙某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农行A股申购价格区间为2.52~2.68元/股,这一区间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和主承销商的估值区间。如果按2.68元/股上限价格发行,对应2010年动态市净率约为1.6倍,相对工行和建行1.8倍的市净率来说,将有超过13%的折让空间,因此农行上市破发的可能性较小。记者邱玉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一年期 收益率 银行 市净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