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今申购 是否打新券商有分歧

2010年07月06日 03: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

0人参与0条评论

万众关注的农业银行A股今日(7月6日)将进行网上申购,然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市场对于是否申购农行存在着巨大分歧,多家券商发布的新股投资策略报告的意见也完全相左。

申购价格2.68元/股

根据公告,不考虑 “绿鞋”行使,农行此次A股网上合计发行72.07亿股;若“绿鞋”全部行使,发行规模将上升至105.42亿股,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2.52~2.68元。

由于发行价格尚未确定,参与网上资金申购的投资者须按照发行价格区间上限,即2.68元/股进行申购。申购时间为今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申购简称为 “农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288”;单一证券账户的委托申购数量不得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1000万股。

7月7日,农行和联席主承销商将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另外7月7日农行的联席主承销商还将确定是否行使 “绿鞋”(超额配售选择权),以及具体超额配售数量。7月8日,农行将公告最终发行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并进行网上发行摇号抽签;7月9日公布中签结果,同时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是否申购 券商分歧严重

由于农行是至今为止今年全球最大的IPO,因此很早以前就受到市场各方无限关注。早在5月,市场就开始对农行发行价展开热烈争论。如今农行已经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即将展开申购,但受近期大盘连创调整新低影响,投资者是否参与,这又成为一个摆在众多打新者面前的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农行申购前后,管理层还安排了8只中小板公司的网上申购。其中高德红外等4只新股已于昨日(7月5日)申购完毕,明日长高集团等四只新股也将进行网上招股。即使是没有参与昨日打新的投资者,目前仍然需要做一道“五选一”的选择题,这就使得农行申购更增添了不确定性。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市场对于是否申购农行存在着巨大分歧。

例如国都证券就指出,农行发行价对应2010年9.9倍动态PE,高于工行、中行和建行;其2010年动态PB约为1.6倍,高于中行、而略低于建行和工行。因此从估值角度来考虑,农行发行价虽然低于市场此前预期,但依然偏高。即使首日出现上涨,但涨幅也十分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放弃申购农行。

兴业证券的看法恰恰与国都相反。在最新发布的新股投资策略报告中,兴业证券预计,农行上市首日的涨幅将在5%以上。而由于8只中小盘新股一起发行,农行申购资金规模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预计将冻结3000亿~5000亿资金,中签率将约为5.64%~8.23%。按照5%的首日涨幅计算,参与农行网上申购将获得0.28%~0.41%的收益率,高于同期中小板发行新股的0.1%~0.3%申购收益率。

兴业证券还指出,由于上周二级市场表现不佳,指数创出了15个月以来的新低,因此定价过高的中小板股票面临比以前更大的破发风险。而农行设置的“绿鞋”机制将对农行股价起到积极维稳作用,再加上定价合理,上市后长期破发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责任编辑:zhangzj] 标签:农行 申购代码 券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