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场人人看空 农行申购获利机会或将到来

2010年07月06日 08:16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今天进行网上申购,发行价为2.68元,资金解冻日为7月9日———

农行今天进行网上申购,发行价为2.68元,对应2010年动态市盈率为8.73倍,资金解冻日为7月9日。多家机构认为,农行此次发行定价合理,而且中签率也会比较高。

-今天要不要申购农行?

农行A股承销商中信证券表示,农行的发行价对应2010年动态市盈率为8.73倍,远低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可以说此次农行发行定价合理,一级市场收益凸显。

对此,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韩浩表示,虽然目前农行不具备价值投资的机会,但参与网上申购仍有盈利机会。一是农行的中签率较高,二是发行价较低,投资者如果在农行上市首日卖出仍可获得收益。

兴业证券也认为,农业银行发行价定价合理,申购收益率将高于同期中小板公司。

-上市首日会否破发?

作为近期首只沪市蓝筹股,唐山港昨天正式挂牌交易,不幸的是,开盘即遭破发,收盘报7.88元,较发行价下跌了3.9%。唐山港的悲剧是否会在农行身上重演?

韩浩认为,农行在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护航下,网上申购的安全性较高。如果农业银行出现破发情况,主承销商将采取从二级市场买入农行股票的方式向网上投资者超额配售股票,这对农业银行的股价起到积极的维稳作用。此外,农行此次定价合理,上市后破发的可能性很小。

兴业证券也表示,保守估计农业银行上市首日涨幅将达到5%以上,农行上市后长期破发的可能性非常小。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农行有望为参与新股认购的投资者带来较高的短期收益,“上市后或有10%至20%的上升空间”。

不过,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农行此次发行破发的概率较大。“首发市盈率不是造成破发的主因,流通市值大的沪市A股,尽管首发市盈率低,反而破发的比例更高”。

2009年IPO重启以后,沪市共有23只新股发行上市,截至目前市场价格处于发行价之下的股票则有15只,破发比例高达65%。相比之下,中小板首发上市新股破发的比例为35%,创业板为32%。可见,流通市值大的新股,在弱势格局之下,破发的概率很大。由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网上申购存在单个账户申购上限,机构投资者参与网上就不得不放弃网下,所以网上申购的投资者多为中小股民,往往侧重短线,上市后抛压力度较大。

-大盘下挫是看农行脸色?

周一大盘再度下挫,是不是看农行脸色?韩浩认为,周二农行申购对资金面是个考验,再加上中行再次再融资,市场扩容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大盘再度下跌,好在跌幅不算太大。

但张刚认为,周一尽管下跌,但跌幅逐步收窄,尾盘甚至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报收,这说明农行发行所引发的扩容效应明显减弱,而随着周二农行开始网上申购,利空效应将彻底消除。周五解冻的未中签资金是否会回流二级市场,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募集资金685亿元 中签率有望超过工行

农行今天网上申购

本报讯(记者 程婕)备受关注的农行上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天进行网上申购。农行本次发行价格为2.68元/股,资金解冻日为7月9日。

本次申购日期为7月6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00至3:00,简称为“农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288”。参加此次网上发行申购的每一申购单位为1000股,单一证券账户的委托申购数量不得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1000万股。若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农行将发行A股255.71亿股,以发行价格上限计算,在A股市场将共募集资金685.3亿元。

农行此次发行价格对应2010年动态市盈率为8.73倍,市净率在1.6倍左右。历史数据显示,工、中、建、交行上市首日涨跌幅均值为32.96%,10日涨跌幅为37.57%。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农行上市后或有10%至20%的上升空间。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农行及本周另外8只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将超过万亿,中签率可能超过此前工行3.28%的水平。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昨天在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的推介会说,当前农行的多项经营指标远高于同业上市时的水平,去年底,农行总资产88825亿元人民币,占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1.3%;净利润650亿元,较2008年增长26.3%;净利润增长率居四大行之首。

市场快报

市场谨慎迎接农行申购

昨日两市保持低位缩量震荡走势,传媒、煤炭、有色等板块领跌,而酒店旅游钢铁汽车领涨大市,中报业绩预增股开始活跃,位居两市涨幅前列。

早盘受金融、地产板块回落影响,两市股指双双低开超过1%,午盘前跌幅一度达到2%,午后在地产板块带动下,两市展开反弹,深指一度翻红。但由于周二是农行申购日,市场心态谨慎,导致量能不济,两市股指均小幅下跌。

钢铁股盘中集体出现一波急升,近期屡屡异动领涨钢铁板块的莱钢股份(600102)午后快速冲击涨停,股价创下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带动济南钢铁(600022)、广钢股份(600894)等一批钢铁股快速上涨。日前政府研究部署促进企业兼并重组,作为兼并重组“重头戏”的钢铁行业,有关指导意见的出台已是箭在弦上。

尽管市场连续大幅下跌,投资者都相当悲观,但是,在市场人人看空的时候,机会就会到来。中国经济复苏趋势明显,人民币升值,是大盘能够重返上升趋势最有利的基本面。此外,在连续大幅下跌后,技术上有明显的上升要求。当然,在目前市场资金比较缺乏的情况下,大盘蓝筹股可能上升幅度很有限。

-文/本报记者 范辉

[责任编辑:qid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