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称上市融资可用三年

2010年07月06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楚怡俊

0人参与0条评论

CFP供图

□晚报记者 楚怡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昨日举行,并与今日开始网上申购。农行行长张云在路演中表示,此次农行募集的资金总额并不是很大,市场应该有足够的支撑能力。经过本次IPO,该行的资本、核心资本将得到有效充实,近期本行不会再有继续融资的计划。

融资可满足三年业务需求

农行上市将大大缓解该行的资金饥渴,农行行长张云表示,经过本次IPO,该行的资本、核心资本将得到有效充实,可保证未来一段时间业务发展的需要。近期该行不会再有继续融资的计划。

农行三农业务总监周清玉介绍,2010年至2012年农行核心资本充足率目标为不低于8.5%,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1.5%,本次IPO融资后,农行资本将更为充足,将可支持未来三年的业务快速发展。

农行副行长郭浩达表示,目前农行拨备覆盖率已达到123%,离银监会要求的150%覆盖率要求已较为接近,上市以后的拨备压力不大。

张云在介绍农行的发售计划时表示,“从数额看较大,共476亿股,但分别通过在香港和内地上市,其中在内地上市的股票只有约220亿股。战略配售不超过102亿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48亿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18.8%;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按每股销售价格上限2.68元/股计算,募集的资金总额并不是很大,市场应该有足够的支撑能力。 ”

启动“绿鞋”应对“破发”

在当日进行的网上路演中,农行是否破发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蔡华相对此表示,在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过程中,农行实施了超额配售选择权 (绿鞋),通过超额配售选择权(绿鞋)的运用,应该会使价格发现过程更加平稳。

农行IPO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朱云来介绍,本次农业银行A股的发行价格,先是通过询价对象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招股说明书刊登后,发行人与主承销商组织路演推介,在发行价格区间内进行累计投标询价,并综合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和市场走势等情况,最终确定发行价格。

朱云来同时透露,在农行本次A股发行和H股发行完成后,财政部及汇金公司持有的全部股份将被登记为A股,社保基金理事会在本次发行前持有的全部股份将被登记为A股。

部分H股融资用于海外业务

对于农行上市后的国际化战略,该行副行长朱洪波明确表示,中国国内市场是该行主要的目标市场,保持国内银行市场领先的优势地位是该行赢得全球竞争优势的前提。

朱洪波介绍,农行将适度、稳健地发展海外业务。主要考虑经济成长性较好、文化背景较类似的国家地区,并且能够和国内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业务。

“面向不同的地区,实施区别性的国际化战略”,朱洪波指出,对周边地区,尤其是与中国业务往来较多的地区,要加强国际化;而在国际金融中心,则主要是设立功能性机构。

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透露,对于H股的外汇融资,农行一方面将用于海外业务的扩展,另一方面将寻求结汇后支持各项人民币业务。该行未来将积极申请对H股的融资额予以结汇,从而减少外汇敞口所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农行 回拨机制 拨备覆盖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