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江证券:农行申购落定 超跌引发反弹

2010年07月06日 17:0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导致近期市场波动的农行终于在周二开始网上发行了,但两市并没有出现较大的资金抽离的压力,两市在指标股轮番拉抬的呵护下开始震荡上行,午市后由于量能没有有效放大出现一定的回落,但抛压并不沉重,尾盘在短线买盘推动下指数稳步上行,沪指以全天最高点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收报2409.42点,上涨45.17点,涨幅为1.92%,成交金额为576.3亿元,相比前交易日略有放大。

从热点板块来看,超跌区域板块的活跃成为周二的主要特点,早盘的上海本地股借迪斯尼将正式开工的消息进行了一波拉抬,随后是川渝板块、西藏板块开始轮番表现。有色、化纤、煤炭等前期跌幅较大的行业板块走势较好,而钢铁、电力、金融、地产表现相当较弱。近期以来股指期货的走势经常领先沪深大盘,周二早盘也延续这种格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招商银行等大市值品种盘中在关键点位经常有大单配合拉升,然后期指直线上升再带动沪深大盘上涨,一般来说这是弱势的表现。午盘后,上证综指走势有逐渐脱离期指的意味,后市如何演变值得关注。总体来看,两市呈现普涨的局面,有30家公司出现涨停,下跌的品种仅29家,但注意到周二上市的4家新股有2家破发并居跌幅前列,这也表明市场并没有表现的那么强劲。

对于大盘趋势,我们认为周二的上涨是上周五探底反弹的延续,由于个股活跃度增加,在赚钱效应刺激下短线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盘中观察很多品种没有经过低位的横盘和量的积累就直线拉升,一般来看要么是短线资金抄底所为,要么是套牢的老资金的自救行为,这表明后市反弹的持续性不会太强。而大盘在6月30日留下的跳空缺口经过5个交易日仍然没有回补,这也表明做多的信心也不是太强,因此我们倾向于认为本次反弹是6月29日大盘向下破位后的回抽确认过程,后市如果再次转身向下,则需防范新一轮快速杀跌过程。

操作上,基于中期走势仍未转变,中线投资者仍然可以选择场外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整体估值出现较为严重低估的时候再入场。短线激进的客户则主要考虑短线持续下跌、幅度较大,同时量能出现明显萎缩的超跌品种,考虑到缺口附近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建议控制好总体仓位。(长江证券)

[责任编辑:lizy]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