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申购受追捧

2010年07月07日 07:44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宋璇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业银行昨日正式网上申购,发行价格区间为2.52-2.68元,若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A股255.71亿股,以发行价格上限计算,在A股市场将共募集资金685.3亿元,无疑将是今年A股市场中最大规模的IPO。

但农行能否成为全球最大IPO还取决于其H股的定价和发行。按照计划,农行或将在7月7日之后公布港股定价,此前,有媒体称,农行H股定价区间或在2.88-3.48港元之间。如果按照扩大后H股292.2亿股的规模发行,农行才能成功摘下全球最大IPO的桂冠。

“为保证农行的成功发行,各方面都在采取全方位、立体式的保护措施。农行折桂的可能性很大。”某券商投行部人士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昨日A股走势为例,此前投资者预计农行申购当日受巨量资金冻结压力,A股将出现下跌,但出乎意料的是,A股不跌反涨。上证综指上涨45.47点,仅银行板块就为大盘贡献接近15点。

“从昨日权重股的表现来看,很明显有资金在为农行平稳上市保驾护航。”某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期包括基金在内的投资者都曾表示不愿意参与农行的申购,但从网下获得16倍认购来看,机构仍然在捧农行的场。

在赚钱效应的驱动下,一部分散户也出现了口是心非的表现。此前,某网站调查指出,有六成散户不愿意申购农行。但昨日收盘后,一家财经网站的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投资者参与了农行申购。

“农行A股的发行价在经过市场博弈后,较为合理,为开盘后留下了上涨的空间。这也意味着农行申购应该有钱可赚。此外,农行发行有‘绿鞋’制度,上市后要护盘一个月,破发可能性较小,散户申购热情提高也在意料之中。”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刘锋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qidl] 标签:农行 申购 中原证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