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申购 大盘在魔咒中上行

2010年07月07日 11:27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陈永洲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快报讯(记者 陈永洲)昨日是农业银行网上申购日,此前部分投资者担忧该行在申购日将令资金面高度紧张的A股市场再度“失血”,进而制约市场表现。但从昨日市场的反应来看,A股市场超级权重申购日大盘多收涨的“魔咒”再度生效。

昨日沪深指数纷纷低开,随后一路振荡上扬,有色、西藏、新疆等板块热点轮番发力,令沪指成功收复2400点并以全日最高点收盘,报于2409.42点,涨1.92%。成交量微幅放大至576.3亿元。这也是沪指自6月23日连续下跌以来,首次出现1%以上的日反弹行情。从盘面上看,昨日两市所有板块的平均涨幅皆为正值,其中资源类品种、化工股涨幅居前。与农业银行相关度最高的银行板块亦在尾盘整体发力,录得了2.26%的平均涨幅,无一个股下跌。

而在昨日大盘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后,近年来A股以上涨迎接超级权重网上申购再增新的纪录。据统计,自2006年以来,除中信银行外的“巨无霸”股网上申购之日,大盘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但逢超级权重正式挂牌交易之日,大盘几乎全部收跌。由此看来,农行拟上市的7月15日对大盘而言将面临另一个“魔咒”的挑战。

光大证券分析师何群荣则认为,昨日市场的反弹表面上是农行新股发行利空出尽,其实更为重要的是一则国家关于加大西部大开发投资的消息带动西部板块走强、激发了市场的人气。但由于整体上政策面尚未有转变的明确信号,大盘走势短期还需要提防反复,反弹首个阻力在2420点附近。后市应关注农行挂牌上市后对银行股的关联效应。

[责任编辑:qidl] 标签:魔咒 申购 大盘走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