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农行H股未掀申购热潮 大陆股市待变

2010年07月07日 16:2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农业银行即将在香港上市,7月7日,香港上明报》发表社论,指出股市内可供选择的中国股份多不胜数,农行这种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作为迟来者,已失去了特殊的吸引力。以下为社论内容:

农业银行在香港上市(IPO),在市况波动的情况下仍然录得不俗反应,据本报报导,农行预料将以中间定价。农行是在6月9日晚经中国证监会的网站公告准备上市的消息,AH股同步发行,得到了多家大型央企、海外主权基金、对冲基金以及香港的富豪捧场。

这次农行上市之“值得一提”,是因为它是4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中最后上市的一家,在已挂牌的3家国有商银中,业绩表现各异,但它们上市时都曾经掀起一片热潮,是股民争相认购的对象,到底经过几年的观察後,投资者对国有商银是否仍感兴趣。中国对这些大型银行是否仍善待有嘉,提供一连串优惠以协助它们“成功招股”。

对香港投资者来说,像农行这种大型国有商银已失去了特殊的吸引力,因为股市内可供选择的中国股份多不胜数,迟来者已失去了昔日在股市的魅力。经过近20年发展,中国具代表性的行业和龙头企业都已进入股市,令中国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代表性不断加强 。中国大陆A股市场的权重股主要由石油化工、地产、资源及重工业构成,但这些行业大部分都面对产能过剩、能耗大、结构不合理等诸多问题。此外,它们之中不少行业都处于全球行业的中下游,受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的影响甚深,价格波动直接打击企业盈利。不少体积大、营业额高的企业边际利润率却奇低,而且其高成长期已经过去,必然影响它们的整体估值和盈利前景。可以说,没有“新血”补充,继续由一批“传统”企业为骨干,A股市场将会逐渐失去活力和吸引力。 。

中国有股民提出,为何今年第一季中国经济表现甚佳,股市却没有任何反应。A股市场仍然存在大批未流通股份,令市场长期有一批“待沽”的股票,令股市很难完全反映真正的供需实况。中国股市虽然潜力无限,但其局限和缺陷仍多,这是逐渐以A股马首是瞻的股民必须认清的事实。

[责任编辑:lile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