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冻结资金不足5000亿

2010年07月08日 07:0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 备受市场关注的农业银行(601288)IPO谜底揭开,昨日农行公布了最终发行价、网下发行结果、网上申购中签率等。农行9.29%的网上中签率远高于此前市场预计的3%,仅次于华泰证券14.43%的网上中签率,成为IPO重启以来网上中签率第二高的个股。同时,其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4802.52亿元,远低于此前预期的1万亿元。

根据公告,农行A股IPO发行价格最终定为原定价区间的上限,即2.68元/股。

网下申购方面,共有214家配售对象参与了网下申购,其中,213家配售对象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款,冻结资金总额为1829.01亿元。此外,农行此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125.63万户,有效申购股数达1109.52亿股,共冻结资金2973.51亿元。在启动超额配售和回拨机制后,农行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9.29%;网上最终中签率也为9.29%;A股发行规模达到了255.71亿股。

自2009年7月IPO重启开始,华泰证券以14.43%的超高网上中签率创造了第一名的“成绩”,农行此次则占据 “榜眼”位置。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经理解学成表示,A股市场近期遭遇连续下挫,市场恐慌情绪不断蔓延;同时,一些散户对农行“上市后不破发”的信心不足,导致了申购不积极。

他指出,对于在市场中短线博弈的中小散户而言,农行这只新股并不具备太大的吸引力。但对于一些企业而言,申购农行是为未来获取长期稳健的收益,这也造成了网上网下初步中签率差异较大。

就农行上市后的表现,某大型门户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37.8%的参与者认为农行上市首日会遭遇破发。华融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肖波指出,农行启用“绿鞋”机制力保发行价的说法不够准确,“绿鞋”机制也并不能就完全保证农行上市首日不破发,它不是保障股票不破发的核心机制。真正的核心力量还是农行的发展潜力。“绿鞋”机制的意义更多地是起到一个托底的作用。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农行上市首日破发与否要看它当天的开盘价,如果开盘价比较高的话,就不太容易跌破,如果开得比较低,当天破发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qidl] 标签:农行 破发 冻结资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