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冻结资金大减 农行另类护盘

2010年07月08日 10:1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卜盎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长沙讯 农行的任何信息都牵动着市场。昨日,网上申购号称将冻结资金万亿的农业银行,被披露仅仅3000亿入账,且H股发行也遇冷。市场人士推测,3000亿中维稳资金居多,有利于农行上市后的稳定表现,堪称另类护盘。

证券时报昨日的报道称,农行网上申购冻资低于预期的一万亿,仅3000亿入帐。A股市场也在周二、周三两天连续反弹。盘后有分析称,农行认购冻结资金远小于预期,对于二级市场的“抽血”十分微弱,从而引发市场反弹。

在当天农行港股的认购中,其H股公开发售获逾10万人认购,超额认购5-7倍,在来港挂牌内银股中“倒数第一”。而H股最终只能以每股3.2港元定价,仅稍为高于原来的招股范围中位数。

“申购资金低于预期,说明市场对农行不感冒,但我个人认为,未必表示二级市场资金面就此宽裕。”资深市场人士江洪表示,在他了解的范围中,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对于农行的申购普遍热情不高。一方面是担心农行破发,另一方面也觉得即使中签,预期收益率也不会很高,因此许多人选择放弃。这一点从当天冻结资金远小于预期,也可获得证实。

但对于这3000亿资金的性质,投资者应该更多思考。江洪认为,参与认购的3000亿应该大多是为农行保驾护航的维稳资金,但这些资金并不会去到二级市场,因此不会对市场反弹有实质性推动作用。不过,另一方面,既然农行新股的大多数筹码在这类资金手上,上市破发的风险已经大大减少,这一点倒是对短线市场比较有利。因为农行上市表现平稳的话,短线对于市场会有一个“稳定器”的作用。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比江洪要来得悲观。一位券商分析师就表示,反弹将随着农行申购完成,接近尾声。一旦农行募资成功,那么护盘主力也就完成了任务,其后股市的涨跌也就是市场的事了。

“农行只是一个事件,并不能改变市场已经形成的弱势格局,投资者还是要保持谨慎。”虽然预期市场可能会有两三天的好表现,但对于中线走势,江洪仍趋于谨慎,未来市场仍将回到2400点附近进行震荡,并且不排除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记者卜盎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农行 资金面 冻结资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