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解读A股网上中签率:四因素导致较高中签率

2010年07月08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7月8日电 今日中国农业银行公告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及网上中签率情况,网上最终中签率为9.29260176%,中签率较高。农行就A股网上中签率进行了解读。

农业银行的初始发行规模为22,235,294,000 股,并授予A 股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A 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 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25,570,588,000 股,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以下简称“战略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以下简称“网下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以下简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于农行网上发行获得足额认购,且网下发行初步配售比例低于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触发了由网上向网下的回拨机制。回拨机制实施后,战略配售10,228,235,000 股,占超额配售后发行规模的比例为40%;网下发行5,032,028,000 股,占比为19.7%;网上发行10,310,325,000股,占比为40.3%。触发由网上向网下回拨不能说明网上发行的投资者认购不踊跃,在此前光大银行中国建筑的发行过程中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据了解,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256,290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10,951,973,000 股,冻结资金约3,000亿元人民币。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9.29260270%;网上最终中签率为9.29260176%。

农行首次公开发行的中签率虽然较高,但有其客观原因,这些原因不能改变农行的长期投资价值。一是,目前市场流动性比较匮乏,一级市场的资金有限,影响了对农行的申购。二是,农行的发行刚好处在A股市场波动较为剧烈的时期。上证综合指数从年内最高的3,306.75点下滑至7月8日的最低2,319.74点,跌幅达到了约29.85%,市场的相对低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三是,在农行发行前,出现了新股发行首日“破发”的情况。如7月5日上市的唐山港在首次公开发行时投资者反响比较热烈,网上公开发行中签率仅为1.13%,但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收于7.88元,低于发行价8.20元3.90%。农行的公开发行紧随唐山港上市日之后,对投资者申购农行的信心造成了一定影响;四是农行的发行规模较大,按照A股最终定价2.68元/股和H股最终定价3.20元/股计算,如果农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募集资金规模将达到1,722亿元,超过工行的IPO融资规模。较大的融资规模也是造成中签率较高的重要原因。

农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拥有横跨城乡的最广泛的经营网络,和最广大的客户群体,是中国下一轮经济增长的最大受益者,将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长期回报。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中签率 网上发行 农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