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落定 后市表现具有巨大想象空间

2010年07月08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7月8日电 国有大型银行“收官之作”农业银行沪港两地同步IPO终于尘埃落定。农行A股以价格区间上限2.68元/股定价,农行H股发行价也最终确定在略高于价格区间中端的3.20港元/股。在海外机构投资者对农行高度认可的背景下,其后市表现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此次农行H股发行中海外机构投资者的认购热情明显较高。在IPO启动伊始,包括卡塔尔投资局、科威特投资局在内的11位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即与农行签定协议、作为基石投资者入股,合计认购近54.5亿美元。尽管对经济复苏步伐减缓的担忧持续蔓延拖累欧美股市近期表现低迷,但海外机构投资者在农行H股簿记中仍热情不减。据新闻媒体报道,面向机构投资者的H股国际配售部分认购倍数达10倍以上,其中顶级长线基金、对冲基金等高质量机构投资者参与意愿尤为强烈。

众所周知,和散户投资者的高投机性相比,机构投资者对投资标的的价值研判更具深度,投资决策也更趋理性;而和国内机构相比,海外投资者经历的市场周期更长、经验更加丰富,投资理念也更为成熟。笔者认为,在近期海内外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海外投资者对农行仍保持较高的认可度,既是农行长期投资价值的有力佐证,也是后市走势维持稳健的重要支持。

而从定价情况来看,农行H股的投资价值愈发彰显。尽管受到海外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农行H股仍选择在价格区间中端偏上的位置定价,为后市留下了充足的上涨空间。目前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倍和12倍,H股银行股市盈率水平甚至不足10倍,市净率水平更是接近历史低点,明显偏离了基本面水平。随着股指未来企稳回升,银行股的价值回归只是时间问题。在海外机构投资者对农行投资故事高度认可的背景下,其后市表现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倘若将近期持续波动的全球股市比做云开雾散前的风雨如晦,那么农行则好比黑暗中散落的黄金。是金子总有发光的一天,关键在于投资者愿意在什么时候将其捡起。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农行 后市走势 想象空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