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发行价锁定3.2港元 总市值或跻身全球前五

2010年07月09日 06: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苗燕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今日刊登的《H股发售价格公告》显示,农行H股的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3.2港元/股,约合每股2.784元人民币。较A股发行价2.68元/股有3.88%的溢价。根据公告,农行H股此次发行,将付出1%的经纪佣金,0.004%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以及0.005%香港交易所交易费。付费金额预计约为8.87亿元人民币

H股公开发售的申请数额、国际发售的认购踊跃程度及香港公开发售股份的配发基准,将于15日另行公告。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农行H股没有选择上限3.48港元定价,而是选择在价格区间中端偏上定价,目的是为后市留足上涨空间。据了解,目前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倍和12倍,H股银行股市盈率水平不足10倍,市净率水平接近历史低点。

数据显示,此次发行完毕后,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农行A+H的总股本为3247.94亿股。其中,A股为2940.55亿股,H股为307.39亿股。如果按发行价格计算,农行上市时其市值将达到8735.21亿元人民币。

如果以8日的收盘价计算,农行的总市值将位列全球银行股市值排名的第五位。目前,工商银行以13794.98亿元人民币的总市值位列第一;汇丰控股以11120.5亿元人民币位列第二;建设银行以11006.76亿元总市值位列全球第三;中国银行则以8808.22亿元位列全球第四。

业内人士指出,假设其他银行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农行首日股价上涨超过0.84%,就将超越中国银行,成为全球市值第四大的银行,但要进入全球市值三甲,农行股价则需上涨26%以上。

农行今日还同时刊发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未中签的资金,将于今日解冻。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H股 农行 总市值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