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中签率100% 成第四只达一人一手内银股

2010年07月09日 10:0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港媒报道,市场焦点新股农业银行(1288)H股公开发售部分一如所料,终落实人人有份。据市场消息透露,农行一手中签率为100%,即意味认购一手的散户投资者全部获分配;这亦是继交通银行(3288)、建设银行(0939)及中国银行(3988)后,第4间内银股可做到一人一手。

事实上,日前按近12万个申请计算,市场早已预期是次农行的公开发售部分一人一手有余;不过,亦因股份过于分散,难免令“中奖”的投资者担心挂牌首日将跌破招股价。

“中奖”投资者担心首日破底

接近承销团的消息指出,农行方面已拟定保“底”三招,包括利用全数行使超额配售权,以H股3.2元的定价计,变相为股价提供相当于122亿元的“稳定基金”。其次,在国际配售上尽量分货予传统长线基金、退休金及中资企业等,将喜短炒的对冲基金的比例压至最低。最后,散户方面一人一手,因为以往内银股上市经验显示,散户若只获分配一手股份,则多数会长线持有,减低首日的沽压。

事实上,根据过去3家一手中签率达100%的内银股挂牌首日表现来看,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首日分别录得13%和15%升幅,建行则与招股价持平;因此一日未“揭盅”都难以估算农行的首日挂牌表现。据农行招股书资料,从7月16日挂牌日起,稳定价格机制将于8月5日届满。

A股冻资约4802亿元人民币

此外,农行A股前晚亦发通告确定以招股上限2.68元人民币定价,网上最终中签率为9.29%;测算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约4,802.5亿元人民币。

另一方面,国泰君安(1788)昨天首日挂牌,但未能受港股升势带动,终告破底而回。该股以4.15元开市,较招股价4.3元下跌3.49%,最高4.31元,低见4.13元,收市报4.14元;全日成交8802.7万股,涉及金额3.745亿元;以每手1000股计,每手帐面亏损160元。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农行 银股 H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