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构投资者认购踊跃 农行投资价值凸显

2010年07月09日 21:12
来源:中新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7月9日电 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网下及网上发行已经结束,根据有关公告,本次农行IPO发行价格为2.68元,在网上向网下回拨后,本次网上网下中签率均为9.29%,在大盘如此不利的情况下,本次的顺利发行充分体现出投资者对农行价值以及公司股票价格的认可。

真金不怕火炼,大盘冰点尽显优质农行

2010年以来,大盘自1月11日的3306.75点一路下跌,最低点跌至7月2日的2319.74点,年内跌幅达29.85%;伴随着指数的下跌,成交量也一直萎缩,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十分浓厚,在本次农行发行期间,大盘成交量相较2009年股指高点时期成交量缩水将近一半。在资本市场如此不利的条件下,农行能否顺利发行存在一定坎坷。此时任何一家拟上市公司要想获得成功的发行,必须依赖其良好的资产质量以及优良的业绩支持,优质大盘蓝筹股更是如此。

中国农业银行是我国国有四大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家待上市的银行,资产质量优良,并且身背“中国农品牌,承载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此外,农行还具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与特点。农行具有国内最广的个人客户基础,境内个人存款市场份额位居前列;业务横跨城市和县域,拥有遍布全国的经营网络,分支机构数量在大型商业银行中位居首位,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和99.5%的县级行政区;且在重组后,其资产质量不断提高,不良贷款率逐年下降,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当前国家正式推出政策,预计投放6800亿元强烈支持并推动西部大开发,对于有着遍布全国网点的农行来说更是利好,农行必将成为本次国家推动西部大开发银行中的中流砥柱。

机构踊跃投资,农行备受热捧

本次网下申购中,机构申购踊跃,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财务公司申购比例超过本次网下申购的94%,有效申购总量为5,415,090万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14,512,441.20万元,回拨前认购倍数为11.28倍。

本次网上申购,有效申购户数为125.6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109.51亿股,冻结资金297,351,287,640元,在市场如此低迷的时候,农行本次依然交出了如此出色的“答卷”,众多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普遍看好农行未来的发展前景。

机构投资者认为,此次农行的价格区间较为谨慎,确定价格时充分考虑了发行人与投资者的利益,力争达到发行人与投资者双赢的局面。当前发行价较可比的工行、建行而言,有较大的折扣水平,未来上涨的趋势将可预期。另外,结合农行的分红承诺,再加上规模扩张、成本收入比下降、拨备压力缓释等因素,预计农行未来将实现高于同业的净利润增长速度。基于以上,机构投资者均积极进行申购,农行备受热捧。

农行在此时上市,其良好的资产质量加之独特的优势,上市后农行势必成为稳定资本市场的定海神针,随着农行的发行完毕,市场也呈现出资金净流入,股指也出现了三连阳,且成交量明显放大,预计农行的上市将为资本市场企稳、估值回归合理水平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农行 机构投资者 认购倍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