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找“股市章鱼帝”不如看农行

2010年07月10日 0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世界杯期间,一只名叫保罗的章鱼红遍全球,它已经成功预测了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6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再加上2008年欧洲杯,出道两年的章鱼保罗在两届大赛中,预测12次,猜对11次,成功率飙升至92%,堪称不折不扣的“章鱼帝”

不过现在“章鱼帝”的神奇已经被破解了,答案就是——德国国旗含有章鱼喜欢吃的食物的颜色。德国国旗是黑、红、黄,而这正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在保罗看来,德国国旗分明是躲在黑暗中的两条大虾。在德国队小组赛中,澳大利亚国旗是深蓝加红色米字,章鱼认为食物太小而不会选择,因此选择了德国队,而塞尔维亚的国旗,不但有一条红色的虾,还有一个红色的螃蟹,章鱼认为更有吸引力,所以没选德国队赢球;与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相反,加纳的国旗跟德国国旗有相似的地方,但恰恰因为那个五星,让章鱼认为有杂质或危险,反而选择德国队。在淘汰赛阶段,英格兰旗帜上是一个醒目的红十字,对章鱼而言构成了攻击性,促使它选择德国。而阿根廷国旗上,也没有任何吸引章鱼的颜色,导致它依旧选择德国队。至于西班牙队,德国队一点机会都没有,因为西班牙的国旗是三条大虾加一个螃蟹。

另外,网上一篇6月13日成功预测到决赛对阵的帖子也成为目前的“世界杯神奇帖”,尽管有网友惊呼其为“穿越哥”,但也有网友揭示,这只是发帖人的一个排列组合游戏,即把热门球队排列组合到决赛中,只要一个帖子预测对了,那么其“神奇帖就会被网络迅速传播。

“章鱼帝”和“穿越哥”,如果它们能出现在股市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神奇?这让笔者想起了那些股市软件、带头大哥……那几乎就是招招见“红”、笔笔挣钱。到如今,还有谁会相信股市中有“章鱼帝”和“穿越哥”?就像人们利用了章鱼的“色彩感应”和排列组合的基本原理一样,“股市章鱼帝”无非也是利用了某些障眼法,比如资金拉抬、内幕消息等等,或许“股市章鱼帝”只有一句话是真理:明日市场将向右突破。

回到当前的股市,经历了上周的大跌后,本周沪综指重新回到了2400点上方,尝试开始收复6月29日大阴线,个股的活跃度已经明显提高。

下周市场将面临两个重大因素的左右,一是上半年宏观数据的公布,二是农业银行的上海、香港登陆。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宏观数据应该不会出现超出市场预期的信息。宏观经济目前确实处于比较关键的阶段,经济的下滑会否超出管理层的忍受程度、货币政策会否出现微妙转变等等将会是市场下一阶段最为关心的问题。股市的持续下跌其实已经在一个层面上反映出市场资金对于宏观经济出现阶段下滑的担心,但股市总是因为超预期而出现大幅波动。上半年预期越悲观,下半年超预期概率越大。

至于农行的上市,其低认购倍数和高中签率已经让市场发出了“保发”大战在即的声音。不过这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适当的反向思维呢?当初中国石油16.7元发行,48.6元登场的时候沪综指位于5700点区域,大头部的出现让市场有了“我站在48元之巅”的调侃。现在农行2.68元发行的时候,沪综指位于2400点区域,阶段底部的构造能否让市场有“我蹲在2.68元之谷”的感慨呢?

(作者系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章鱼 德国队 国旗 股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