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有望受散户热捧 上市首日赚钱几率较大

2010年07月12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7月12日电 全球瞩目的农行发行画上句号,发行价最终敲定2.68元/股,685亿元的融资总规模让农行超越工行成史上最大IPO的愿景成真。下周四,预计农行将隆重登陆A股,作为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农行是否会破发,分析人士认为,农行不会是第二个中石油,且上市首日赚钱几率较大。

A股市场的格局正在悄然转变,由于农行顺利发行,市场随即出现反转。6日当天,沪深分别借势上涨1.92%、2%09%,为自6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两市全日共成交1110亿元,较前日放大近三成。自7月6日农行发行以来,上证综指已经累计上涨了4.53%,呈现出良好的反弹势头,与之前风传的“农行成功发行将提振市场信心,成为市场风向标”非常吻合。

不过此前有分析文章指出,由于自身定位的特殊,加之机构众多、队伍庞大、包袱沉重等,农行上市一直不被市场看好。事实上,农行上市犹如打开魔盒,尽管它有可能给市场带来对“破发”的担忧、对大盘跳水的恐惧,但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希望”,即农行独特市场定位而形成的独特成长性。

农行拥有大量农村网点,这一新兴市场将给农行带来无法预测的成长空间。另外,农行发行处于市场低迷时期,与中石油发行时环境完全相反,且农行发行价较低,所以农行绝不会是第二个中石油。

有分析人士认为,价格低、绿鞋机制将给农行上市保底。此外,A股自3478点见顶以来下跌1000点,最大跌幅达33.55%,调整时间已达11个月余,从调整时间和空间上考虑,眼下以低价申购农行,短期有投机价值,中长期有投资价值。

农行的上市之路历经数载、曲折坎坷并充满了传奇故事,最终已修得正果。因为农行的上市暂时终结了超级大盘股IPO时代,将对市场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由于多方面利好因素,个股行情下周或有所爆发,前期超跌个股技术形态有待进一步修复。由于农行发行时恰逢多只新股在前后发行,网上申购资金也面临了很大的分流,而之前A股市场的扑朔迷离也使得很多想申购农行的投资者选择了观望。随着A股市场的提振,银行股估值水平的不断回升。加之由于农行的顺利上市,银行股在A股的地位也越来越巩固。农行上市后,农行股票乃至整个银行板块必将被散户热捧,预计投资者将趁此机会分享一把反弹盛宴,这势必会助推农行上市首日的表现,投资者想以2.68元/股以下的价格在二级市场买到农行股票在行情看涨的趋势下也许将成为一项不可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农行 绿鞋机制 估值水平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