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定价合理 后市表现佳绩可期

2010年07月12日 18:56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定价大戏终于7月8日-9日落下帷幕。在农行7月8日披露的《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和网上中签率公告》中签农行A股的发行价最终确定为发行价格区间(2.52-2.68元)的上限2.68元)而在一日后公告的农行《H股发售价公告》中签农行也已确定H股发行价格为3.20港元,按当日汇率折算为2.78元人民币

在此前,市场对于农行的定价有诸多猜测。市场一度传言农行A股定价将达到3-4元。这一传言中的定价虽然能够反映农行未来的成长性,但在A股市场连跌3个月的大背景下,这一定价难以符合机构投资者的期望。最终农行在初步询价结束后,考虑到市场状况较为低迷,选择了2.52-2.68元这一非常合理的定价区间。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对于这一定价区间表示满意,并积极地投入到累计投标询价阶段的网下认购中来,认购相当踊跃。农行最终根据累计投标询价的结果,不出意料的选择了上限2.68元作为最终定价。

仔细看来,农行的定价相当合理,已经为上市后的上涨留出了很大空间。截至7月9日,工行、建行和中行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分别为4.19元、4.80元和3.54元。就绝对价格而言,农行是最低的,因而在上市初期,农行非限售股票在中小投资者和散户中的交易需求可能会比较大。此外,工行、建行和中行的股价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未来会有很大可能进入上升通道,农行同为四大行之一,未来的股价应会与其他三大行看齐,上涨程度可能较其他三家更大。

就估值方面,截至7月9日,农行以发行价计2010年预计市净率约1.6倍,而工行、建行和中行分别约1.81、1076和1.54倍,农行显著低于工行和建行,仅略高于中行。而农行未来的成长前景是其他三家大型商业银行无法比拟的。随着我国农村城镇化的进程不断加速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加紧实施,未来3-5年农行的业务、收入和利润水平将持续稳步高速提升。根据农行2010年盈利预测,农行2010年的净利润将超过800亿元。而根据农行招股书披露,农行上市后的股利分配水平约为35%-50%。以农行发行后股本约3200亿股计算,仅2010年下半年每股分红就将达0.04-0.06元,年化后将达0.09-0.13元,如果农行2011年-2013年的增长率维持30%,此三年股东可获每股分红约0.45-0.65元,与工行最近三年的分红水平相若,就农行的发行价而言回报率已达15%-24%。由此可见农行股票在一级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超过在工行股票在交易市场的水平。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农行 定价区间 后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