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上半年净利润或增长40%

2010年07月13日 02:1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苗燕 潘琦

即将于15日登陆A股市场的农行,12日晚间在上交所网站公布了其2009年的年报。其中部分主要数据,已先行通过预披露招股书对外披露。而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农行可望实现净利润超过460亿元,同比增长约40%。

据透露,今年上半年,农行延续去年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农行手续费收入约达230亿元,同比增加60%。县域贷款余额新增2100多亿元,较年初增加18%,高于全行贷款增速6.4个百分点。在县域贷款强劲增长的带动下,上半年贷款较年初增长11.2%,比工、中、建三行平均增速高出1个百分点。

去年,农行实现净利润650.02亿元,较上年增加135.49亿元,增长26.3%。其中,三农金融业务实现税前利润209.45亿元。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大幅增加、其他非利息收入的增加、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和营业税金及附加减少。

对于市场广泛关注的不良贷款问题,农行在年报中进行了详细披露。截至2009年末,农行不良贷款率较上年下降1.41个百分点,达到2.91%。其中,公司类不良贷款余额1087.85亿元,比上年末减少145.01亿元,不良率为3.66%,较上年下降1.57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金额为53.89亿元,占全部贷款的4.5%,不良率为1.08%,较上年下降0.57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

年报显示,不良贷款余额减少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是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房地产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其中,房地产业不良贷款148.16亿元,比上年末减少55.46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2.59个百分点,降至3.47%。

农行还预计,2010年净息差将保持回升势头;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拨备覆盖率水平继续提高。农行年报见B9至B13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百分点 不良贷款 增长 年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