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上半年净利增长约40% 超460亿元

2010年07月13日 0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任晓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农行今年上半年业务增长超出预期,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可望超过460亿元,同比增长约40%。而日前公布的西部大开发“新政”将成为农行业务发展和盈利增长的下一个发动机。

业绩增速超预期

农行上半年县域贷款余额新增2100多亿元,较年初增幅高达18%,高于全行贷款增速6.4个百分点。在县域贷款强劲增长的带动下,农行全行贷款比年初增长11.2%,比工中建三行平均增速高出1个百分点。

在中间业务方面,农行上半年手续费收入实现约230亿元,同比增幅60%。据农行招股书披露,该行拥有2.3万个网点的庞大网络,302亿个人客户和260万对公客户,为大力挖掘中间业务潜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以网点和客户为增长源的代理保险业务,农行上半年在四大行中占据1/3。

上半年,银行业存款争夺激烈。农行储蓄存款增量接近4400亿元,稳居四大行首位。对公存款增量仅低于工行,排名第二。

凭借网络优势受益新政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分析人士认为,农行将直接受惠于这一有利于经济持续成长的大的战略。

首先,根据有关政策部署,中央会在财政项目投资上向西部倾斜,尤其是西部的基础设施建设。具体体现在大额融资安排、相关项目结算,以及后续项目的融资上,凭借现有的在西部地区的网络优势,农行将优先受惠。

其次,新一轮的西部开发战略对于属于鼓励类产业,保留15%的优惠企业所得税税率。该项优惠政策,配合进一步提升的基础建设,有利于吸引相关产业由沿海向内地转移,农行作为城乡连动,在西部有广泛网络的银行,既受益于此,同时也会促进这一过程的发展。

再次,有关政策规定,对煤炭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由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这一政策有利于增强西部资源丰富地区政府的财政收入,间接减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压力,从而有利于提高农行的资产质量。

此外,未来西部地区居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会随着西部经济的发展,产业的转移,基础设施的改善,生态环境的提高而进一步得到提升,这也会给农行个人理财业务提供机遇。(任晓)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农行 净利增长 新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