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领衔5新股本周登陆香港 近500亿港币本周解冻

2010年07月13日 07: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0人参与0条评论

时娜

香港的新股市场一浪高过一浪,继国泰君安国际之后,本周将有5只新股登陆港交所,近500亿港元资金将解冻重投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市场资金面紧促的情况有望因此得到改善,这或将打破近日新股连续破发的魔咒。

港股近日出现企稳迹象,但新股市场的投资气氛却未见改善。7月份以来上市的4只新股,接连遭遇首日破发的厄运,而企业搁置上市计划的情况也在下半年一开局更重现江湖。

今年首只暗盘遭遇零成交的新股齐合天地,昨日在港首日挂牌,以低于招股价15.64%的价格开出,其后虽有所回稳,但仍未逃脱破发的命运,收市报2.39港元,较招股价2.43港元低1.65%,不计手续费,按每手2000股计,中签的投资者每手账面亏损80港元。

事实上,齐合天地已经是今年下半年首日遭遇破发的第四只新股。上周三上市的华耐控股,公开发售获约207.5倍超额认购的大好形势并未延续至二级市场,上市首日以最低价报收,收市价较招股价低6.6%;而超威动力首日挂牌更较招股价下跌9.2%;内地首家以IPO形式登陆香港的中资券商股国泰君安国际,上周四挂牌同样破发报收,较招股价下跌3.72%。而原计划与国泰君安国际同日上市的岁宝百货,更决定押后上市。

除了齐合天地,本周还有4只新股将陆续在港交所挂牌。其中康宏理财将紧跟齐合天地于周二登场,该股公开发售部分获约92.48倍超额认购,以上限1.2港元定价;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康宏理财暗盘收市报1.25港元,较招股价上涨4.17%,盘中最低触及招股价,但没有破发。

中国智能交通及天山发展则将于周四接棒,前者据悉获多个大型基金捧场,公开发售部分也获超额认购225倍,在港冻结资金达210亿港元,每股3.49港元定价,一手中签率约60%;后者国际配售部分也已获足额认购,将会如期上市。

而本周的重头戏还要属农业银行,这只全球集资金额最大的新股将于本周五在香港挂牌交易。农行公告称会在周四农行A股上市之前公布H股的招股结果,但据市场消息透露,该股国际配售反应十分理想,公开招股的H股部分获约5倍超额认额,冻结资金逾260亿港元。此外,22只认购轮及2只认沽轮也将与农行同步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港股近日在内地股市的带动下连升三日重返二万点之上,市场投资气氛已开始转暖,而新股接连挂牌,打新资金将解冻重投市场,这或会缓解市场资金面紧促的情况,新股连续破发的情况有望得到改善,港股也有机会进一步企稳。

调查

农行上市首日市场调查

1.您认为农行股价开盘后走势如何
  高开高走
  高开低走
  围绕开盘价窄幅波动
  低开低走
  低开高走
  不确定
2.您认为农行股票上市首日表现如何
  上涨20%以上
  上涨20%以内
  持平
  破发
  不确定
3.农行上市当日A股市场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基本保持平稳
  不确定
4.如果您持有农行股票,将如何操作
  增仓
  减仓
  清仓
  不操作,观望
5.农行上市日,银行股整体将如何走势
  上涨,迎大盘股到来
  下跌,资金面承压
  不确定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新股 破发 华耐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