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农行总部力挺农行上市前两天不破发 

2010年07月13日 09:4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港媒报道,将于本周五(7月16日)挂牌的中国农业银行(新上市编号︰01288),正当投资者担心农行首日上市股价破发之际,市场盛传北京总部向大户派定心丸,表示将力挺农行股价多达两天,吁投资者勿心急出货。

市场消息指出,近日有来自北京的传闻,指有总行内部人士向大户表示,农行将有办法力挺上市首两天的股价。

场外暗盘成交达280万股

不少基金经理均表示未有听过此传闻,亦不相信真有办法可确保农行股价免“潜水”。不过,此消息在私人银行及经纪之间则传得沸沸扬扬。

随着农行上市日逼近,场外暗盘昨日成交增加,全日共成交逾280万股,最后一次成交为30万股,成交价为3.3元,较招股价3.2元稍为高出3%,并已较上周的3.28元略有提升。

承销团频出招 免挂牌破发

此外,国际交易平台Instinet昨日仍未见农行暗盘成交,但有人以3.35元,求售50万股。事实上,据悉早于上周定价後,承销团已开始筹备力保不破发(股价跌穿招股价)的招数。

综合市场消息指出,有关方面监于农行是继“冻资王”中国铁建(01186)於2008年3月来港筹集巨资以来,最具规模的中资股作境外挂牌,故此北京当局绝不希望其在中港挂牌首天破发。

散户拥趸 料持逾1.5亿股

首先,农行在港发售总数近12.71亿股中,约12%已落入持有实货的散户手上,皆因以实物白表或eIPO(电子认购)的认购人数介乎4.5万至4.6万名、大概持股1.5亿至1.6亿股不等,市场预期这批散户是忠实拥趸,早已作长期持有农行的准备。

其次,密切留意场外暗盘经纪动向,以便了解蚀让的货源。不过,至今暗盘价仍以高於招股价成交,故问题不大。

此外,市传内地更会在今周暂停发行新股,以减少市场“抽血”。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