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城证券:农行上市合理价格区间2.5-2.9元

2010年07月13日 17:2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长城证券银行研究小组但朝阳 程宾宾

2010年7月7日

要点:

投资亮点:

由于农行有着多年服务‚三农‛的经验,同时也最早确立了服务‚三农‛的宗旨,因此农行在县域金融层面有着根深蒂固的基础。以网点数、存贷款份额来计算,农行在县域金融服务上具有绝对优势。 公司目前拥有2.36万个营业网点,同时拥有41011台ATM机,居全国各行之首。而其在县域的网点布局相对更多。 丰富的网点给农业银行带来了大量的活期储蓄资源,目前农业银行的活期储蓄存款占比达26.60%,居上市银行之首;在此拉动下,其活期存款占比也处于较高位臵。上述存款是农业银行稳定、成本较低的资金来源。 但由于生息资产结构的问题,农行的息差表现并不优异:同工行相比,存贷差高出15BP,但净息差仅高出2个BP。主要是由于高收益的贷款在生息资产中所占比重较低(46.23%),而其他类生息资产占比相对较高。这为农行息差的提升留下了广阔空间,只要贷存比有提升,农行的息差将有较大幅度反弹。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在上市后,农行将进入红利释放期,预计净利润增长829亿,主要指标如下:当年新增拨备320亿,不良贷款回落至1000亿元,覆盖率上升到150%;信贷成本回落至0.4%-0.5%;成本收入比回落至37%附近,净利润800亿左右;ROE维持在18%左右。

估值:

相对估值 按照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农行上市价格的合理区间在2.5-2.9之间,对应10年PB1.4-1.7倍左右。

绝对估值 三阶段股利贴现模型。假设第一阶段是2010-2012 年,第二阶段2012-2020。取贴现率8.5%、永续增长率7.62%,得到合理估值2.91 元,对应1.63 PB。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农行   证券  长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