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PI数据和农行上市成走势关键

2010年07月14日 07:4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丹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 (记者 王丹)成也“地产”,败也“地产”,昨日,受住建部、银监会、国资委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影响,前日的做多主力地产股调头杀跌,拖累大盘低开调整,遮盖了反弹曙光,上证综指痛失刚刚收复的2500点大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于2450.29点,下跌1.62%;深证成指报于9801.16点,下跌1.58%。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量几乎均为6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昨日,地产板块整体杀跌超过3%,位列板块跌幅榜首位,再度沦为“空军司令”。究其原因,三部委辟谣楼市调控放松的消息对刚刚兴奋一日的地产股形成打压,北辰实业等前日强势股开盘即集体变脸,纷纷大幅低开,并全日在低位徘徊。在该板块弱势调整拖累之下,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也纷纷走低,投资者做多动力难以积聚。

盘面上看,前日的“红肥绿瘦”发生明显逆转,个股呈现普跌状态,成交量也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由此可见投资者心态依然谨慎。

此外,昨日上市中小板的新股再现破发。4只新股中,N壹桥、N盛路、N中南重首日涨幅分别为45.96%、17.56%、7.18%,N巨星首日破发,跌幅达到5.34%。

种种情况让市场人士纷纷担心刚刚出现的反弹很可能戛然而止。

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称,2500-2520点指数区间是过去一个月的套牢区间,压力较大,短期内难以有效突破。主力计划“且战且退”,态度暧昧不明。明日,农行将上市,虽然不一定会出现大涨大跌,但依然是一大打击因素。

地产板块是两市权重较大的板块之一,其前期的大幅下跌也是造成A股市场人气不振的一大因素。而昨日澄清消息发出“地产调控政策继续收紧”的信号,又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信心。

昨日,多家券商表示,对下半年房地产业的走势仍保持谨慎态度,认为房地产板块将跟随大盘的走势继续震荡调整,还有部分分析师认为,房地产业下半年下行压力将继续增大。

不过,中原证券刘锋等分析师却仍然乐观,他表示,尽管地产股的大幅杀跌对大盘反弹构成较大拖累,但就后市来说,短期大盘蓄势整理后有望再拾升势,投资者可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及量能的变化。信达证券分析师刘明军也认为,地产股调整不会引发大盘反弹的终结,本轮反弹已经被成功激活,逢低买盘踊跃,昨日仍有十余只涨停股,却未见一只跌停股,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目前看来,很多人都在等待本周四CPI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和农行上市的尘埃落定。预计地产股一旦企稳,大盘站上2500点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地产股 地产 一日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