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承销费1.3% 创四大行最低记录

2010年07月14日 11:18
来源:财经网 作者:胡采苹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记者 胡采苹】7月16日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1288 HK),近期给出了H股承销商的承销费率。知情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这宗即将创下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同时也将创下中国四大国有银行最低承销费用纪录,H股部分的承销费用是1.3%。

农行此次IPO总发行金额是192亿美元,H股发行金额是104亿美元;由于承销费用不计算绿鞋机制额度,因此H股部分的承销费用收入是1.352亿美元,相当于9.16亿元人民币,将由H股承销商依照承销额度分配。

农行的H股承销商分别为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麦格里,以及农行的子公司农银国际。其中摩根士丹利、高盛、中金公司、农银国际则是这次史上最大IPO的联席全球协调人。

市场人士表示,A股承销费可能略低于H股水准,但不会有太大差异,“已经很低了!”他说。

相较于过去建行、中行、工行给出的2.5%左右比率的H股承销费,农行付出的承销费用足足低了超过一个百分点,农行用最低成本发出最大规模的股票。

一位熟悉农行IPO过程的市场人士表示,其实农行这类项目是各家投资银行必争的“指标型项目(landmark transaction)”,因此即使承销费用给得较低,各家投行仍会尽全力争取,因为大家都希望能在未来公司的客户名单上,增加一笔“全球最大IPO项目”

据《财经》记者了解,农行在承销过程中,迟迟不向各家投行透露“联席全球协调人”的名单,就是希望各家投行会为了争取“联席全球协调人”地位,尽全力为农行售股。市场也一度广泛流传“联席全球协调人”名单的错误版本,导致最终未进名单的投行委屈,而进了名单的投行尴尬。

无论承销费用多低,据《财经》记者了解,进入此次农行IPO承销团队的投行,对于能参与全球最大IPO仍然感到与有荣焉。-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H股 承销费率 农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