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券分析师李意坚谈农行上市投资策略(2)

2010年07月14日 17:0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7月14日“证券分析师李意坚谈农行上市投资策略(二)”,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今年以来其实很多股票上市当天就破发,像这种情况实际上已经是投资者在做出一种选择了?

李意坚:对,没错,是这样的。

凤凰网财经:作为上市公司,它在今年这样一个时机选择上市。当然我觉得可能过汇的效率会更高一些,就更容易一些,相比往年,每年都有一个IPO所谓暂停时间,但今年呢一直在推进可能更容易一些。但是它价格方面可能就受到很多限制。比如像农行上市之前,大家都提到他只能选择价格或者时间,他要争取上市时间,他可能就价格方面就要做一些让步。那您觉得现在农行价格,你觉得它是公司已经作出一种让步了吗?相对于整个金融板块的估值?

李意坚:相对于整个金融板块的估值来讲呢?可以理解成是一种让步,但是这个幅度,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有限的,当然农行实际上它自身的特点,它是具备一定的继续成长的空间,很有可能在国有四大银行。这四大银行当中,未来的盈利增长有可能是最强的,但是至少从目前这个资产质量上来讲,它的定价还是相对来说比较中性的,并没有过大的让步,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凤凰网财经:您是觉得它底子稍微差一些,所以成长性可能会更好。

李意坚:对。

凤凰网财经:那您对下半年银行股的这样一个走势,您有怎么样的一个看法,在农行上市之后实际上国内大多数银行除了一部分,大部分的银行都已经上市了?

李意坚:我觉得它对银行股的影响,它对整个银行板块本身就是说农行上市对整个银行板块来讲,并没有非常直接这种中长期的影响,但是整个银行板块,到目前现在的阶段,我个人认为的的确确市赢率也是属于一个相对偏低的这样的位置。

当然现在并不是说,目前就非常具有投资价值,但是相信应该距离这样一个合理的价值区间已经很近了。未来下半年,特别是在年末的时候,很有可能整个包括银行板块,包括整个股票市场都有可能,处在一个具有趋势性投资机会这样的一个时间点。

凤凰网财经:您认为造成现在银行股在整个A股市场里估值偏低的这样一个现象,它有哪些原因呢?

李意坚:我个人觉得这个原因,首先是房地产行业打压,这个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另外因为之前特别是向2009年这种天量的信贷对银行股实际上是有一个明显的推动作用。

在今年一方面是信贷收缩,另一方面加上房地产打压造成很多银行资产质量的一个重新评估,这样都会对整个板块产生一定的影响。今年一从年初到现在为止,这样的走势,银行板块的走势基本上也反映出来投资者的预期。

凤凰网财经:实际上跟银行板块绑在一起的是地产股,就今年以来,虽然目前地产股的估值相当于银行股来说还是高一些,但是它整体跌幅要远远大于银行股。那您看这个地产板块是怎么看的呢?

李意坚:我觉得地产板块现在应该是逐渐会出现一些分化,其中具有足够优势的这种企业,有可能就会逐渐的去开始一个筑底,并且走强的过程,但是有一些前期单纯靠这种概念炒作,并且之后无论是从融资能力,还是从整个切实的角度都没有足够的优势的这种房地产企业,很可能对后续的市场运行的过程中,逐渐的长期处在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位置。

从整个对未来几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我个人认为这种回调应该还是暂时。因为毕竟从需求来讲,需求还是足够强劲的,否则也不会出现一线城市炒作房租的这种情况。

因为房租的炒作,事实上就建立在一个最基本的供需的关系基础上,因为如果说没有需求,房租就没有办法去炒作,所以说基于有这样的需求,房地产回调,即便是价格真正出现了实质的回调。首先是从时间上,其次是从幅度上也相对来说,可能会比较有限。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银行  一个  整个  板块  上市  一些]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