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券分析师李意坚谈农行上市投资策略(3)

2010年07月14日 17:0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7月14日“证券分析师李意坚谈农行上市投资策略(三)”,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现在已经开始上市公司陆陆续续在发中报了。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公司预先披露的中报,实际上相对于去年是有一个大幅的增长的。但实际上很多公司股价,甚至还不如去年这个时候。那您认为这种现象是一个什么样的现象?是因为投资者对整个市场的后市比较悲观,还是认为中国又开始了第二波的调整呢?

李意坚:我觉得因为股票肯定对未来的预期,股票价格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我觉得就是刚才主持人您说的前面这个因素应该是多一点,就是投资者对未来企业盈利能力的一个预期。

另外,实际上对于一个企业价值进行评估,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啊,并不一定要看他整个的一个业绩的情况,更重要看的是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因为很多附属的行业,就是附属的业务不具有这种可持续性,所以说可能是投资者基于这样的一个预期对市场。

凤凰网财经:就是您观察到的一些公司大幅增长?

李意坚:对,是一个业务的增长。

凤凰网财经:是因为意外收入,是吧?

李意坚:对。

凤凰网财经:那您现在觉得我们这个市场点位是不是已经到了一个比较低的位置?就是现在投资者进场风险和机遇哪方面更大呢?

李意坚:如果说,从现在这个点位来看其实有一部分板块,特别是里面有一些比较有优势的品种,实际上已经具有了投资价值,但是从整体市场上来看,我个人认为普遍还是处在一个略高的情况下,之后可能整个市场指数还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

因为在年初的时候,我个人判断整个市场大盘指数回调的过程,差不多有重要几个职称位,首先第一目标位,就是2640位置,第二目标位就是2450位置,这两个位置目前看已经都被跌破了。下面一个目标位,从上两周指数走势来看也跌破了2356,这样一个黄金分割位。

实际上继续下行,很可能就会考验2245,这样一个支撑的位置。2245,就是之前年初,我判断的第三个支撑位。如果说,整个市场指数跌破2245,很有可能绝大多数各股就已经具有了趋势性的投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即便是整个指数再出现一个恐慌性的下跌,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也很有限。

凤凰网财经:就是您觉得底部可能是在2245附近?

李意坚:底部,实际上是作为我来说,没有办法。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也没有办法去预期它。但是从整个市场的合理的价值曲线来讲,跌破2245,很多绝大多数股票已经不具有这样一个投资价值了。

相信比这个点位更低的一个点位,大盘不会长期的在比这个点位更低的点位长期的运行。当然很有可能低点会在2245之下,甚至如果说市场恐慌足够严重的时候,也不排除重新跌到2000点以下,但是这个我认为都并不重要了。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一个  市场  整个   实际上  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