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今日上市 股价有望平稳运行

2010年07月15日 00:51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机构预计农行A股合理定价区间为2.7—3.0元罗 力

证券时报记者 罗 力

本报讯 农业银行今日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多数券商分析师表示,农行在清理历史包袱后,未来两年将保持快速成长。不过若考虑到运营效率和资产质量等因素,其合理估值不会明显高于其他同类大型银行,预计其A股合理定价区间在2.7—3.0元之间。 农

就上市后合理估值来看,招商证券认为农业银行价格中枢为2.69元,合理价格区间在2.53—2.84元。申银万国证券判断其合理区间为2.75—3.30元,国金证券则预计合理价格区间为2.9—3.0元,中长期合理估值为3—3.34元。从研究员对农行上市后的定价可见,机构对农行价值分歧并不太大。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工行、建行、中行市净率仍未超过2倍,2010年市盈率将在10倍以下,而且工行、建行A股较其H股仍有15%以上的折价。根据农行公告,发行完成后农行每股净资产约为1.52元,发行后每股收益摊薄至0.28元,目前农行按发行价计算的估值与其他大型银行相当。

超级大蓝筹的上市首日表现历来受市场关注。中行上市首日升幅达23%,建行则高达33%,不过工行首日升幅仅5%。若以机构给出的上述估值区间对比,农行的首日表现可能与工行较为接近。据本报数据部测算,如果农行按照2.68元的发行价计算总市值,若农行股票涨跌1%,将带动上证指数涨跌约1.29个点。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有绿鞋机制保护,农行上市首日有望表现平稳,破发的可能性很小。另外,从超级大盘股上市惯例看,由于农行将快速计入指数,将导致众多指数型基金被动或主动建仓农行,基金的被动建仓有望稳定农行的股价。

华泰联合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吴松凯认为,如果农行上市后能走稳,并且持续走高,对其他银行股和整个市场都是利好。不过按目前的市场人气看,推动股市持续走强的动力似乎并不足。上海某基金经理分析称,利空基本消化后,大盘最近出现反弹走势。如果农行上市后走势平稳,反弹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大盘中期走势就很难说。他表示,银行股问题应该不大,目前估值偏低,估计接下来会有一些相对收益机会。

(更多报道见C1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估值 区间 建行 农业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